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花滑世锦赛双人滑奥运冠军领跑 彭程/金杨暂第六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2日,2018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进行了双人短节目的比赛,奥运冠军、德国的萨维申科/马索特以82.98分名列第一位。中国选手彭程/金杨发挥出了最好的水平,以赛季最高的71.98分排名第六位,于小雨/张昊抛跳出现失误,以71.31分排名第九位。

萨维申科/马索特节目音乐是流行歌曲《那个男人》,他们的表演活泼、俏皮,颇富戏剧性。开场的捻转三周高度惊人,完成相当轻松,随后两人高质量地完成了后内结环三周跳。接下来的后内点冰三周抛跳女伴落冰时重心不稳,浮足没有完全伸展,其他的双人联合旋转、托举等都完成得很漂亮,这套节目的表演比较吸引人,节目干净利索、同步性好,得到82.98分(技术分44.14分/节目内容分38.84分)排在首位,创造了他们的短节目历史最高分。

俄罗斯选手塔拉索娃/莫洛佐夫干净地完成了整套节目,开场的捻转三周完成质量相当的高,随后两人的后外点冰三周跳轻松地完成,同步一致性很好。后外结环三周抛跳高度和远度俱佳,前内螺旋线、扶髋式托举的规格、质量都比较高,这套节目比较完整,没有出现任何失误,得到81.29分(技术分43.66分/节目内容分37.63分)排在第二位。

法国选手加莫斯/奇佩里斯节目音乐来自于流行歌曲《下雨了》,他们的动作幅度大、表现力强,开场的捻转三周高质量地完成,随后的后内结环三周跳女伴落冰翻身且单手扶冰。接下来后内点冰三周抛跳女伴落冰时险些浮足搭冰,其他的托举、双人联合旋转都是高质量地完成。这套节目出现了一个明显失误和一个小失误,但凭借较高的难度,技术分得到39.23分,他们的节目内容分给到了36.09分,以75.32分排在第三位。

中国选手彭程/金杨换回了上赛季的短节目,他们的表演轻松、可爱。开场的后外点冰三周跳成功地完成,接下来后外结环三周抛跳远度惊人,完成比较轻松。捻转三周、前内螺旋线也都完成得相当干净,不过在做双人联合旋转时蹲转转速较慢,只拿到二级的定级,这套节目相当完整,得到71.98分(技术分38.76分/节目内容分33.22分)排在第六位,创造了他们自己的本赛季最高分。

中国选手于小雨/张昊的节目音乐来自于《天鹅湖》,他们开场较顺利地完成了后外点冰三周跳,而且动作同步性比较好。接下来的捻转三周高度较高,随后前内螺旋线和接续步质量较高。不过在做后外结环三周抛跳时,女伴落冰双手扶冰。这套节目滑行速度较快、编排较难,但出现了一个失误,得到71.31分(技术分37.80分/节目内容分33.51分)排在第九位。

(天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