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一周雪上赛事:高山滑雪越野滑雪总冠军揭晓

新浪体育

关注

上周(3月12日到18日),冬奥雪上各项目世界杯进入收官阶段,传统两项-高山滑雪和越野滑雪都进行了最终站较量。奥地利选手希尔舍和美国选手希芙琳获得1718年度高山滑雪世界杯男女总冠军。挪威选手克莱博和温格,获得1718年度越野滑雪世界杯男女总冠军。

由于山顶风速过猛,高山滑雪世界杯最终站-瑞典阿累站在18日的赛事没有进行,本年度高山滑雪世界杯实际上是提前一天结束。奥地利选手希尔舍在17日的大回转赛上再夺一站冠军,最终希尔舍以1620分获得1718赛季高山滑雪世界杯男子组总冠军,同时他还获得了回转和大回转两个分项的年度总冠军。至此希尔舍拿下了7个年度男子组总冠军和58个世界杯分站赛冠军,总冠军次数排名历史第一,分站赛冠军次数排名历史第二。

23岁的美国选手希芙琳也在17日比赛中获得女子回转冠军,她以1773分连续第二个赛季获得高山滑雪世界杯女子组总冠军,希芙琳的世界杯分站赛冠军次数为43个,排名历史第五位。

越野滑雪在瑞典法伦结束最终站较量,本站也冠以世界杯总决赛之名,拿下男子15公里古典式集体出发的俄罗斯选手波尔舒诺夫获得总决赛男子组冠军。不过本季世界杯总冠军归属与挪威选手克莱博,他在本季世界杯获得11场赛事的冠军,总积分达到1409分,这是年仅21岁的克莱博第一次获得年度总冠军。

女子组方面,挪威老将比约根尽管在总决赛里一冠不得,但她在自由式冲刺里获得第三,在10公里古典式集体出发上获得亚军,在10公里自由式追逐赛上获得第三,总成绩确保她获得总决赛冠军。世界杯年度总冠军被比约根的队友海蒂-温格获得,她的积分达到1476分,本季拿下三冠五亚和三个第三,实现总冠军卫冕。

冬季两项世界杯上周在挪威的霍门科轮进行了倒数第二站赛事,男子组方面挪威选手阿贝伦德获得10公里冲刺冠军,法国选手福卡德获得12.5公里追逐赛冠军。挪威队获得男子4乘7.5公里接力赛冠军。斯洛伐克的库兹米娜获得女子7.5公里冲刺冠军,白俄罗斯的多姆拉切娃获得10公里追逐赛冠军。中国选手孟繁棋和唐佳琳参加了冲刺赛事,,唐佳琳获得第94名,孟繁棋获得第96名。法国队获得女子4乘6公里接力冠军,中国队排名第21。

自由式滑雪里世界杯分站赛次数最多的障碍技巧和障碍追逐赛在上周全部结束,障碍追逐赛因为上周主赛地法国的梅杰夫雪实在太猛,所以没有举行终极赛。瑞士的比肖夫博格获得男子组总冠军,瑞典的纳斯伦德没有悬念的获得女子组总冠军。同在梅杰夫进行的障碍技巧到是顺利开比。加拿大的金斯布里获得男子冠军,本赛季砍下七冠的他也顺利获得该项目年度总冠军。美国选手考夫则获得女子冠军,但该项目年度女子组的总冠军为法国的拉芳特。

北欧两项上周在挪威和德国连战四场,德国的雷斯勒连夺三冠,国家队队友弗伦泽尔拿下一冠。但在总成绩积分榜上,还是日本的渡部晓斗领先,他在四站比赛里拿下一亚和两个第三。在还剩两站的前提下,渡部晓斗的积分为1295分,领先第二名的挪威选手施米德多达212分。拿下总冠军已成定局,渡部将成为荻原健司之后第二位在北欧两项上拿下世界杯总冠军的亚洲选手。

跳台滑雪男子组在三月份举办了名为RAW AIR的特别赛事,四站赛事都在挪威境内各雪场进行,都隶属于跳台滑雪世界杯系列。在上周的第四站赛事中,波兰的克拉夫特和挪威的约翰森各获得一站冠军。不过RAW AIR总冠军为波兰选手斯托奇获得。他也早早锁定本年度总冠军头衔。

单板滑雪上周结束了分站赛最多的两个小项-障碍追逐和平行回转,在追逐赛上,美国选手霍兰德获得男子组冠军,意大利选手莫依奥利获得女子组冠军。该项目年度男子总冠军被法国选手沃蒂尔获得,女子总冠军是莫依奥利。

平行回转上,意大利的费斯切纳勒获得男子冠军,德国选手约格获得女子组冠军。瑞士的加尔马里尼获得平行类男子总冠军。女子组总冠军则是捷克的莱德奇卡。中国选手也参加了最后一站争夺。张宣获得男子组第35名,毕野第42名;臧汝心获得女子组第28名,宫乃莹第32名。

(魏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