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冰壶世锦赛中国女队获两连胜 日本提前三局认输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0日消息,2018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在加拿大诺斯贝继续第三日争夺,循环赛第九轮,中国女子冰壶队发挥出色,第七局后手拿到四分,以11比4逼迫日本队提前三局认输,收获两连胜,目前的战绩为3胜3负。明天早晨7点,中国队将迎战平昌冬奥会亚军韩国队。

本次比赛共有13支队伍参加,中国队派出了姜懿伦、王芮、姜馨迪、焉会、姚茗悦的阵容,其中四垒姜懿伦参加过2014年和2015年世锦赛,但都无缘领奖台。循环赛,中国队首轮以6比5险胜菲尔特舒尔领衔的瑞士队,第二场以3比10不敌冬奥会冠军瑞典队,第三场,中国队以5比10意外输给了捷克队,第四场以5比9不敌加拿大队,第五场以8比7绝杀莫斯伊娃坐镇的俄罗斯队,目前的战绩为2胜3负。

循环赛第九轮,中国队迎战老对手日本队,平昌冬奥会,藤泽五月的队伍闯进四强,创造队史最好成绩,不过近期,藤泽五月忙着在国内打混双赛,缺席世锦赛,日本队派出了Tori Koana的队伍,其中三垒小野寺佳步(Kaho Onodera)具备一定名气,但相比藤泽五月要差很多,总体来说,这支日本队比较年轻,中国队只要正常发挥,很有希望拿下对手。

本场比赛,中国队使用红色冰壶,日本队使用黄色冰壶。首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姜馨迪和王芮连续占位防守,而日本队连续往大本营投壶,姜懿伦将红壶旋进圆心,试图牵制对手,日本队四垒最后一壶力量偏大,没能打走这只红壶,中国队上来就偷到一分。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四位选手没能及时清理掉大本营内的黄壶,随着一个漂亮的打定,日本队拿到两分,以2比1取得领先。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姜馨迪和王芮的投壶和击打力量和线路都不错,大本营内有三只红壶,日本队清理不及时,出现了失误,姜懿伦第二壶直接打走日本队的黄壶,中国队成功拿到三分,以4比2保持领先。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焉会中区占位,姜馨迪和王芮防守到位,姜懿伦用两只红壶形成牵制,日本队依靠打甩拿到一分,将比分改写为3比4。

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日本队打得非常顽强,不仅清理掉中国队的边区占位壶,也将大本营的得分壶打走,用两只黄壶形成牵制,逼迫姜懿伦拿一分,关键时刻,姜懿伦第二壶打出了漂亮的双飞,自己的三只红壶形成得分壶,中国队拿到三分,以7比3拉开比分。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四位选手出手果断,逐一清理掉大本营内日本队的黄壶,日本队依靠后手打定拿到一分,将比分迫近至4比7。

第七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日本队两只黄壶进行中区占位,中国队趁机连续往大本营旋壶,姜懿伦第一壶打走大本营唯一一只黄壶,有四只红壶停留在大本营,中国队有拿高分的机会,日本队四垒第二壶出现失误,虽然打走一只红壶,但自己的黄壶也滑出大本营,中国队已确保三分,姜懿伦第二壶直接旋进,中国队收获四分,以11比4遥遥领先,见大势已去,日本队提前三局认输,中国队收获两连胜。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3月21日早晨07:00,中国队迎战循环赛第七个对手、金恩静坐镇的韩国队。

(王铭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