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韩国短道选手夺冠后挑衅 疑似回击中国名将言论

新浪体育

关注

平昌冬奥会的中韩短道速滑之争延续到了世锦赛。3月18日,在蒙特利尔进行的2018年短道速滑世锦赛男子500米决赛中,韩国选手黄大宪反超一路领先的中国选手任子威,获得金牌,任子威获得亚军,另一名中国选手许宏志获得第四名。

赛后,1999年出生的黄大宪非常激动,冲着中国两位选手比划了一个“1”的手势,疑似挑衅。随后,另一位韩国选手、冬奥会男子1500米冠军林孝俊在社交平台这样描述:“可爱的老幺(指黄大宪)回到更衣室,说‘我替哥哥赢得比赛了,看你还敢对哥说啥!啊啊啊啊啊!”

这里的可能指的是任子威。

时间回到平昌冬奥会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武大靖、韩天宇、许宏志、陈德全组成的中国队获得亚军,韩国队在比赛中摔倒无缘奖牌。赛后,决赛没有登场的任子威在接受央视采访时直言:“非常激动,最后一棒特别特别激动,尤其是韩国队摔倒之后……就我一个中国人在那喊。”

后面接受张斌的采访,张斌再问任子威:“接力有什么瞬间是你能够铭记一生的?”

任子威说:“韩国队摔倒。”

任子威的话随即引得韩国民众疯狂转发。黄大宪和林孝俊的举动,也像是回应任子威在平昌调侃韩国的“摔倒”言论。(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