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冰壶世锦赛中国女队5-10捷克 循环赛遭遇两连败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19日消息,2018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在加拿大诺贝斯展开第二日争夺,循环赛第五轮,中国女子冰壶队发挥欠佳,第六局丢掉四分,第九局丢掉三分,最终以5比10输给捷克队,遭遇两连败。3月20日凌晨两点,中国队将迎战东道主加拿大队。

今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共有13支队伍参加,分别是加拿大、美国、捷克、丹麦、德国、意大利、俄罗斯、苏格兰、瑞典、瑞士、中国、日本和韩国队。单循环赛后,前六名出线,循环赛前两名直接进入半决赛,排名第三到第六的队伍则要通过比赛争夺另外两个半决赛资格。中国队在首轮以6比5险胜菲尔特舒尔领衔的瑞士队,取得开门红,第二场比赛,中国队发挥欠佳,以3比10不敌冬奥会冠军瑞典队,目前的战绩为1胜1负。

循环赛第五轮,中国队迎战捷克队。本次比赛,捷克队派出了库贝斯科娃的队伍,今年28岁的库贝斯科娃参加过两届世锦赛,2014年和2017年,除此之外,她还参加过四届欧锦赛,在竞争激烈的欧洲,库贝斯科娃的队伍还没有拿到过奖牌,不过她经验丰富,整体实力不容小觑。姜懿伦和库贝斯科娃在2014年世锦赛交手过,当时姜懿伦作为三垒,四垒是刘斯佳,中国队以11比5击败捷克队,总的来说,中国队整体实力还是要高出对手一筹。

本场比赛,中国队使用黄色冰壶,捷克队使用红色冰壶。首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开场后,双方打得小心谨慎,姜懿伦直接大力击打,让大本营的局面简单化,库贝斯科娃见局面不理想,选择不得分,从而继续保留后手权。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姜馨迪、姜懿伦均有不同程度失误,中国队的防守漏洞较大,库贝斯科娃抓住机会拿到两分,后者以2比0抢得先机。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姜馨迪边区占位,但效果不是很理想,捷克队趁机打甩,自己的红壶停留在圆心,随后的比赛,中国队极力弥补,但还是被捷克队牵制住,无奈之下,姜懿伦保住了一分。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姜馨迪中区占位,姜懿伦直接清理掉对手的得分壶,库贝斯科娃通过打甩拿到一分,捷克队以3比1继续领跑。

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姜馨迪继续边区占位,捷克队进行中区防守,但点线和力量都有瑕疵,姜懿伦抓住机会,成功拿到两分,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将追至3比3平。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队员们在中区连续设置占位壶,捷克队连续进营,双方在大本营内展开较量,姜懿伦防守出现瑕疵,库贝斯科娃抓住机会一举拿到四分,捷克队以7比3拉开比分。

第七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捷克队防守严密,没有给中国队太好的机会,关键时刻,姜懿伦还是保住了一分。第八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队员们试图让大本营的局面简单化,库贝斯科娃第一壶直接击打,但效果不好,姜懿伦趁机做了一个防守,自己的黄壶距离圆心更近,库贝斯科娃击打失误,中国队偷到一分,将比分改写为5比7。

第九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先手掷壶,姜懿伦再次犯错,自己的黄壶被打走,捷克队一举拿到三分,中国队以5比10落后,见大势已去,姜懿伦提前与对手握手,这样中国队遭遇两连败。

另外三场比赛中,瑞士队以7比6险胜日本队,加拿大以8比1横扫德国队,冬奥会亚军韩国以7比5力擒丹麦队。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3月20日凌晨02:00,中国队将迎战循环赛第四个对手加拿大队。(王铭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