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短道世锦赛收官哈梅林三金 韩国男子接力夺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18日凌晨,2018短道速滑世锦赛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的莫里斯-理查德体育馆结束了最后一个决赛日的争夺。在男子1000米的比赛中,加拿大名将哈梅林以1分22秒249夺得金牌,林孝俊落后0.034秒获得银牌,中国选手许宏志拿到B组决赛第二,任子威在半决赛中被判犯规,无缘决赛;在超级3000米中,许宏志以4分56秒548、落后匈牙利小将刘少林0.033秒获得第二,另一名中国选手任子威获得第五。至此,加拿大选手哈梅林以81分获得全能第一,本次比赛获得三金。在5000米接力中,韩国队以6分44秒267获得金牌,中国队获得B组第一。

在1500米B组决赛中受伤的韩天宇依旧未能参加今天的比赛。而任子威和许宏志在1000米比赛中发挥欠佳,均未能晋级A组决赛。1/4决赛中,他们俩均以小组第二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中,他们俩同被分在第二组,同组的还有加拿大选手杰拉德、韩国选手黄大宪以及荷兰名将克奈格特。顺利起跑后,杰拉德在超越任子威后,就一路领滑率先撞线。最后一圈,一直排在第二的任子威与试图从内道超越的克奈格特发生碰撞滑出赛道,落到了最后一位,一直跟在后面的黄大宪趁机获得小组第二。裁判最终判罚任子威犯规,克奈格特被判进A组决赛,获得小组第四的许宏志进入B组决赛。

根据半决赛成绩,进入1000米A组决赛的五名选手按照:韩国选手林孝俊、加拿大的哈梅林和杰拉德、韩国的黄大宪以及荷兰选手克奈格特的道次顺序列位出发。

起跑很顺利,林孝俊出发抢到第一,但一圈后两名加拿大选手超到了前两位,并在之后的比赛中交替领滑。在还剩4圈时,林孝俊发力超越前面的杰拉德,而黄大宪也趁机从内道超越,转过弯道时,黄大宪摔出赛道并对除领滑的哈梅林之外的三名选手都造成了一定干扰。最后三圈,杰拉德明显有些跟不上节奏,林孝俊和克奈格特则不断缩小与哈梅林之间的差距,冲刺时,冰刀前探的林孝俊险些超越成功。最终,哈梅林以1分22秒249获得金牌,林孝俊落后0.034秒获得银牌,克奈格特以1分22秒413获得铜牌。杰拉德被判犯规。B组决赛中,许宏志虽起跑后抢到第一,但不久便被刘少林超越,最终收获第二。

共有8名选手参加了随后进行的超级3000米比赛。他们分别是:匈牙利选手刘少林、俄罗斯选手叶利斯特拉托夫、加拿大选手哈梅林、荷兰选手克奈格特、中国选手许宏志和任子威以及韩国选手黄大宪和林孝俊。

与女子比赛不同,男子比赛开始后,大家滑得都很平稳。还剩22圈时,许宏志升至第一开始领滑,刘少林紧随其后。此后,这两人在领先位置越滑越快,最终跟在了其他选手组成的大部队队尾。此时,刘少林排在了许宏志前面。此后大部队基本保持平稳滑行。在还剩3圈时,所有人都开始发力。之前冲在整个队伍最前面的两名韩国选手也展开了激烈竞争,结果黄大宪在与队友的接触中再次摔出赛道。刘少林和许宏志也在队尾展开激烈争夺,最终,刘少林以4分56秒515获得第一,许宏志落后0.033秒获得第二。一圈后第三个过线的林孝俊最终被判犯规,叶利斯特拉托夫和哈梅林进过拍照最终分列第三和第四。

至此,本土选手哈梅林以81分获得全能第一,匈牙利的刘少林以45分获得全能第二,韩国选手黄大宪与林孝俊分别以44分和42分排在第三和第四位。中国选手许宏志和任子威分别以31分和28分位列第六和第七,受伤退赛的2016年全能王韩天宇排在了第16位。

在压轴的5000米接力A组比赛中,韩国、日本、加拿大和荷兰队都曾在滑行途中以及利用交接棒完成超越对手,其中除荷兰队外,其它三队都曾占据过领滑位置。最后6圈,韩国队在滑行途中内道超越加拿大队、最后一次占据领先位置后,就再没给别人任何机会。最终,他们以6分44秒267获得金牌,加拿大以6分44秒434获得银牌,日本队以6分44秒587获得铜牌。

B组决赛中,匈牙利队在比赛前1/3始终占据首位,但在被中国队在交接棒前内道超越后,他们又被俄罗斯和美国先后超过。中国队在比赛大部分时间里都稳稳占据领先,不甘失败的匈牙利队奋起直追,虽在还剩5圈时短暂超越中国队,但随后又被中国队甩开。最后一个弯道,一直紧跟在中国队之后的匈牙利选手自己滑倒摔出了赛道。最终,由陈德全、许宏志、任子威和杨帅组成的中国队以6分58秒472获得B组第一,美俄匈分列二到四位。

至此,本届世锦赛,中国短道男队仅由任子威在500米比赛中拼到一枚银牌。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