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韩天宇报平安 曾脑震荡坚持参赛堪称“拼命三郎”

新浪体育

关注

3月18日凌晨,在加拿大蒙特利尔进行的2018年短道速滑世锦赛男子1500米B组决赛中,中国选手韩天宇与匈牙利的刘少昂发生碰撞随后摔出了赛道,迟迟没有起身的被送往医院救治拍摄X光。

比赛还剩下一圈时,中国的任子威、韩天宇处于前两名,弯道时刘少昂试图在外道超越韩天宇。韩天宇被刘少昂挤了一下,脚踩到标志块上摔倒,重重撞到了围挡上。

韩天宇迟迟没有起身,赛会的医务人员和中国队队医赶紧前来为他做紧急治疗,随后韩天宇被抬上了担架,被送往医院,这一过程大约用了20分钟的时间。

好在经过诊断,韩天宇伤势没有大碍,但是摔倒触发了他的腰部旧伤,万幸的是没有骨折。19日凌晨的男子1000米比赛,韩天宇选择退赛。他在微博写道:“今天是世锦赛最后一个比赛日,一起为中国短道速滑加油,为我的团队加油,感谢你们的关心,我很好。”

韩天宇的腰伤在平昌冬奥会前就出现问题,腰部小关节轻微错位,他没有随短道队大部队前往平昌,而是在北京进行了治疗。后他与花滑队一起来到平昌,最终与队友合作获得接力银牌。

去年的短道速滑世锦赛,韩天宇在热身时突发意外,摔倒在冰面,造成了轻微脑震荡,双眼有重影。记者描述韩天宇的手一直在颤抖,脸色也很难看。最终在那次比赛中,韩天宇获得1000米第四,并与武大靖等队友合力获得接力亚军。(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