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冰壶世锦赛中国女队提前三局认负 不敌冬奥冠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18日消息,2018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在加拿大诺贝斯继续首日争夺,循环赛第三轮,由焉会、姜馨迪、王芮、姜懿伦组成的中国女子冰壶队在第七局出现失误,先手丢掉五分,提前三局认输,以3比10不敌平昌冬奥会冠军瑞典队,无缘两连胜。明天早晨07:00,中国队将迎战捷克队。

本届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首次扩军,达到13支球队,主要是增加了一个亚洲名额,具体为加拿大、美国、捷克、丹麦、德国、意大利、俄罗斯、苏格兰、瑞典、瑞士、中国、日本和韩国队。随着队伍增加,规则也有所调整,13支队伍率先进行单循环赛,循环赛前两名直接进入半决赛,排名第三到第六的队伍则要通过比赛争夺另外两个半决赛资格(3vs6,4vs5)。

中国队通过选拔赛确定参赛阵容,从报名来看,阵容为一垒焉会、二垒姚茗悦、三垒姜馨迪、四垒姜懿伦,替补为王芮,不过从出场名单来看,王芮出任三垒,姜馨迪打二垒,焉会和姜懿伦分别出任一垒和四垒,姚茗悦则成为替补。循环赛首轮,中国队发挥出色,以6比5险胜菲尔特舒尔领衔的瑞士队,取得开门红。

循环赛第三轮,中国队迎战瑞典队,后者派出了一垒玛贝尔格斯、二垒科诺申哈尤尔、三垒麦克马努斯、四垒哈塞尔伯格的阵容,这支队伍在平昌冬奥会发挥出色,决赛中击败了金恩静坐镇的韩国队,夺得金牌。姜懿伦整体实力在哈塞尔伯格之下,中国队需要放下包袱,力拼对手。本场比赛,中国队使用黄色冰壶,瑞典队使用红色冰壶。

首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四位选手开局打得不够果断,没能及时清理掉对手的红色冰壶,瑞典队打得非常有侵略性,面对黄色占位壶一一清理掉,三垒过后,瑞典队有拿两分的机会,中国队没能扭转颓势,姜懿伦第二壶击打后,自己的黄壶也滑出大本营,哈塞尔伯格第二壶直接旋壶进营,瑞典队收获两分。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瑞典队中区占位防守,中国队在边区的冰壶占位不太理想,瑞典队趁机旋壶,试图封死中国队的击打路线,大本营只有一只红壶,但共有五只壶在占位,形势对中国队比较不利,关键时刻,姜懿伦第二壶只能选择传击,虽然力量不够,但一只黄壶还是被传进大本营,中国队艰难拿到一分。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焉会中区占位,姜馨迪和王芮接连旋壶进营,边区占位的瑞典队一一清理掉中国队的得分壶,姜懿伦打甩牵制对手,自己的黄壶形成得分壶,哈塞尔伯格第二壶直接打定,拿到一分,瑞典队以3比1取得领先。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姜馨迪和王芮旋壶精准,一度形成两分,不过瑞典队漂亮的双飞化解中国队攻势,哈塞尔伯格趁机防守,投壶到圆心周围,姜懿伦顶住压力打甩成功,中国队保住一分。

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王芮和姜懿伦的防守基本到位,但哈塞尔伯格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最后一壶打出了漂亮的传击,打走黄壶的同时,自己的两只红壶更靠近圆心,这样,瑞典队依靠后手优势拿到两分,上半场结束时,瑞典队以5比2拉开比分。数据显示,中国队投壶成功率57%,瑞典队95%,击打成功率中国队85%,瑞典队93%,平均成功率中国队73%,瑞典队高达94%。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瑞典队防守严密,没有给中国队太多机会,不过姜懿伦还是顶住压力,自己的黄壶形成得分壶,中国队扳回一分,以3比5依然落后。第七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王芮第二壶直接滑出大本营,瑞典队直接旋进营,四只红壶形成得分壶,形势对中国队非常不利,姜懿伦尽管旋壶成功,但被瑞典队打走,哈塞尔伯格击打成功,瑞典队一举拿到五分,以10比3扩大战果,中国队提前三局握手,无缘两连胜。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3月19日早晨07:00,中国队将迎战循环赛第三个对手捷克队。

(王铭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