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冰壶世锦赛中国女队克服慢热 绝杀瑞士取开门红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18日消息,2018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在加拿大诺贝斯拉开战幕,循环赛首轮,由焉会、姜馨迪、王芮、姜懿伦组成的中国女子冰壶队克服开局慢热,第六局后手拿到三分,第十局得到一分,最终以6比5绝杀瑞士队,取得开门红。今晚21:00,中国队将遭遇实力强劲的瑞典队。

本届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首次扩军,达到13支球队,主要是增加了一个亚洲名额。随着队伍增加,规则也有所调整,13支队伍率先进行单循环赛,循环赛前两名直接进入半决赛,排名第三到第六的队伍则要通过比赛争夺另外两个半决赛资格(3vs6,4vs5)。

中国队通过选拔确定参赛阵容,姜懿伦队脱颖而出,获得参赛资格。作为队伍核心,姜懿伦参加过两届世锦赛,但成绩并不理想,而且身份都是三垒,这次转换为四垒,她将面临较大考验。

首轮比赛,中国队迎战欧洲劲旅瑞士队,阵容是一垒焉会、二垒姜馨迪、三垒王芮、四垒姜懿伦。瑞士派出了菲尔特舒尔(Binia Feltscher)的队伍,今年39岁的菲尔特舒尔早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就拿到过银牌,当时她的身份是三垒,四垒则是大名鼎鼎的奥特。世锦赛历史上,菲尔特舒尔作为主将于2014年和2016年两次登顶,成绩不凡,而2014年,她当时击败过姜懿伦,因此从整体实力来看,瑞士队还是要占据上风。

首局比赛,中国队率先后手掷壶,这一局双方打得较为保守,中国队年强的姑娘们尽量让局面简单化,姜懿伦没有得分,从而继续保留后手权。第二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后手掷壶,王芮的失误让局面再次变得简单,姜懿伦放弃了最后一投,双方再次互交白卷,这样僵持的局面一直到第五局,中国队冒险击打出现失误,瑞士队偷到一分,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0比1落后。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队员们采取了边区占位战术,目的就是拿高分,瑞士队中区占位防守,姚茗悦旋壶进营,并且形成得分壶,瑞士队清理失败,自己的冰壶没能封锁住线路,王芮击打成功,清除了障碍,关键时刻,菲尔特舒尔两次投壶都有失误,姜懿伦出手果断,最后一壶成功进营,中国队拿到三分,以3比1超出比分。

第七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焉会中区占位,姜馨迪试图破坏对手的得分壶,但效果不错,打得有些厚,瑞士队趁机连续进营,姜懿伦没能摆脱颓势,菲尔特舒尔击打成功,瑞士队拿到两分,将比分追平。第八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四位选手打得积极主动,击打成功率较高,随着姜懿伦打甩成功,中国队得到两分,以5比3再次占先。

第九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瑞士队毫不示弱,菲尔特舒尔打出了世界冠军风采,无论是打甩还是投壶都恰到好处,瑞士队再次收获两分,将比分迫近至5平。第十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中国队顶住压力,面对瑞士队的防守临危不乱,稳稳保住一分,最终以6比5险胜瑞士队,获得开门红。

另外三场比赛,名将琼斯回归,加拿大队以11比5完胜捷克队;平昌冬奥会亚军金恩静坐镇的韩国队以8比3完胜德国队;而俄罗斯队在与苏格兰队的交锋中以8比4胜出。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今天21:00,中国队将迎战循环赛第二个对手瑞典队。(王铭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