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延庆小伙夺得中国首金!2022想参加家门口的奥运

新浪体育

关注

本文来源:延庆区官方微信

2018年平昌冬残奥会轮椅冰壶决赛,中国队通过加局6-5战胜挪威队,创历史夺冠!这是中国代表团自2002年参加冬残奥会以来夺得的首枚金牌!他们用精湛的运动技艺和优良的竞赛作风,向世界展现了当代中国的正能量和当代中国人民的精神风貌。

1992年出生的陈建新,是中国轮椅冰壶队成员之一。当命运为他关上了一扇窗的时候,延庆残联又为他打开了另一扇门。从此,这个倔强的延庆小伙儿便开启了他在轮椅上的剑客梦!这一追就追到了2018平昌冬残奥会赛场。很难想象,他是个要整日插着尿管训练的高位截瘫运动员。

功夫不负有心人

就在今天

中国轮椅冰壶队创造了新历史!

斩获中国首枚冬残奥会金牌

三年前,延庆有了一个梦想,2022要让世界各地的友人从冬奥开始爱上延庆!今天,陈建新也有了一个梦想,那就是2022年在家门口征战北京奥运会!

说起我的梦想,就是要加入“延庆志愿者”,服务保障冬奥会这事儿绝不掉队!去现场看一次冬奥会,为奥运健儿加油助威怎么少得了我嘞!

恭喜陈建新和他的队友们!

我们相约2022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