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梅娃因退出世锦赛而深受打击 至少远离赛场两个月

新浪体育

关注

本周四,俄罗斯花滑名将、平昌冬奥会女子单人滑亚军梅德韦杰娃表示,缺席下周的米兰世锦赛让她深深受创(hit her hard)。

去年同样是因为右脚受伤的缘故,梅德韦杰娃有两个月的时间不能上场比赛。此番,伤势复发也让已经连续两届问鼎世锦赛女单冠军的她,无法与同胞、平昌冬奥会的“新科状元”扎吉托娃再较高下。

3月14日,18岁的梅德韦杰娃接受了俄罗斯电视台的采访:“退出比赛对我来说,总是很困难的事情。由于健康的原因,我们做出了退赛的决定。医生说康复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这不是我今年第一场缺席赛事,但只能坐在沙发上、从电视里看全部比赛,这一次对我来说要困难得多。”

除了不能参加去年12月的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外,今年年初的欧锦赛上,随着梅德韦杰娃的缺席,金牌被15岁的扎吉托娃摘得。

本周,俄罗斯花样滑冰协会就其退赛一事发出声明:“在冬奥会滑冰时,她不得不与伤痛作战。从韩国回来后,她的脚伤加重了。”并表示,梅德韦杰娃将远离赛场至少两个月。

这样一来,在平昌冬奥会上以1.31分险胜她的扎吉托娃,无疑将成为世锦赛夺冠的不二人选。

(何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