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短道世锦赛中国阵容揭晓 韩天宇徐一拉冤家路窄

新浪体育

关注

2018年短道速滑世锦赛世锦赛将于北京时间3月16日至19日进行。今天国际滑联在其官网公布了单项比赛参赛名单,中国男队派出了韩天宇、许宏志、任子威,女队则由李靳宇、曲春雨、郭奕含出战。

由于平昌冬奥会刚刚结束,因此不少顶尖选手选择休战,此次中国冬奥阵容的武大靖、周洋、范可新、韩雨桐缺席。世锦赛阵容为男队:韩天宇、许宏志、任子威、陈德全、杨帅;女队:李靳宇、曲春雨、郭奕含、张雨婷、公俐。

根据规定,每队最多可派出三人出战单项比赛,中国男队派出了三名冬奥会选手韩天宇、许宏志、任子威,女队由平昌冬奥会女子1500米亚军李靳宇、冬奥会主力选手曲春雨和遗憾落选冬奥会的名将郭奕含出赛。

目前各个项目的预赛/资格赛分组揭晓,最引人瞩目的当属男子1500米预赛,韩天宇和韩国的徐一拉再次同组。在平昌冬奥会上,男子1000米预赛,韩天宇与徐一拉同组,结果韩天宇超越对手的时候,有一个轻微的碰撞,随后他用摊开手的方式示意自己没有犯规。然而裁判最终认定取得小组第一的韩天宇犯规出局,徐一拉晋级,引发巨大争议。

后面的男子500米1/4决赛中,韩天宇与徐一拉再次相遇,韩天宇准备超越的时候与徐一拉发生身体碰撞,二人双双摔出赛道。徐一拉倒在冰面上迟迟没有起身,感觉伤情很重的样子,此行为还被央视解说员刘星宇讽刺为“演员的诞生”。结果,二人都没有被判犯规,但都没有获得晋级资格。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因为被国际奥委会怀疑是“不清白的选手”而无缘平昌冬奥会的俄罗斯韩裔名将维克多-安(安贤洙)也将参加本次比赛。(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