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短道速滑世锦赛中国锻炼新人 冲击奖牌瞄准接力

新浪体育

关注

2018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将于今天拉开战幕,因武大靖、范可新、周洋等主将缺阵,中国队很难在本届比赛取得优异的成绩,有可能取得好成绩的项目是男子5000米接力和女子3000米接力,此外李靳宇的1500米、曲春雨的500米也有机会冲击奖牌。

男队:5000米接力有希望取得好成绩

本次比赛中国男队的主将武大靖缺席,派出韩天宇、任子威、许宏志、陈德全等人出战,这四名选手都是参加了平昌冬奥会的选手,具备了一定实力,但他们都没有象武大靖在500米那样的绝对实力,在个人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比较困难。

如果发挥得好,韩天宇的1500米、任子威的500米有希望进入决赛,并有夺取奖牌的可能性,但很难拿到金牌。中国男队有希望取得好成绩的项目是男子5000米接力,尽管武大靖缺阵,但这四名选手的实力并不差,完全有希望与加拿大、韩国、匈牙利、荷兰等队一决高下。预计任子威可能滑第一棒,韩天宇依然会滑第二棒,让许宏志滑第四棒去超越其他队伍较弱的棒次。

中国队在男子5000米接力这个项目上连续拿到2015年和2016年两届世锦赛冠军,去年世锦赛获得亚军,成绩斐然。预计中国队在本届比赛很有可能拿到奖牌,但要夺取金牌还要看队员的临场发挥。

韩国队实力强大,林孝俊、黄大恒、徐一拉等人有希望在男子1500米、1000米等项目上争金夺银,加拿大的吉拉德也有希望在500米和1000米比赛中争夺冠军,匈牙利的刘少林在男子500米很有实力竞争冠军,荷兰的奈格特、俄罗斯的克利斯特拉托夫则在1500米、1000米比赛中更具竞争力。5000米接力各队实力相差不大,加拿大队和匈牙利队都有实力和中国队竞争这项冠军,韩国队在这个项目实力很强,但摔倒和犯规是家常便饭,荷兰队也有相当竞争力。

未能参加平昌冬奥会的俄罗斯名将安贤洙将参加本次比赛,无论他能不能取得好成绩,都将是本次比赛的一个值得关注的人物,加拿大老将哈梅林也可能是最后一次参加世界大赛,同样值得关注。

女队:新人出战重在锻炼

中国女队派出了以新人为主的阵容,老将范可新、周洋不参赛,另外一名主力韩雨桐也不参加本次比赛,新秀李靳宇、曲春雨及郭奕含等人出战。李靳宇在平昌冬奥会获得女子1500米银牌,目前状态正佳,如果发挥得好,依然有希望在这个项目争夺奖牌。曲春雨有希望在女子500米比赛中竞争奖牌。其他人竞争力不强,她们都比较年轻,重在锻炼,积累大赛经验。

中国队在3000米接力这个项目也具备较强的实力,有希望夺取奖牌。不过这个项目需要经验和配合,中国队这几名队员过于年轻,容易出现急躁冒进的问题,可能会出现犯规而被裁判判罚。

意大利名将方塔娜和英国名将克里斯蒂缺席本次比赛,加拿大的鲍丁和圣格莱斯、崔敏静及曲春雨最有可能争夺500米冠军,崔敏静、鲍丁及荷兰的舒尔廷有机会竞争1000米冠军,1500米冠军很有可能被崔敏静夺得,鲍丁、沈石溪、舒尔廷也有一定竞争力。韩国女队很有可能夺得3000米接力冠军,崔敏静最有希望拿到女子全能冠军。

(天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