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韩国女子冰壶队出征世锦赛 渴望再创冬奥式奇迹

新浪体育

关注

3月14日,由主将金恩静率领的“金姓”韩国女子冰壶队,踏上世锦赛的征途。在仁川机场接受采访时,她们表示希望能再次复制平昌冬奥会时的“奇迹”。

2018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将于3月17日至25日,在加拿大的北部湾举行。上个月,主场作战的韩国女子冰壶队出人意料地收获2018平昌冬奥会银牌。值得一提的是,韩国女子冰壶队的五名成员全部姓金,同时这也是韩国队首次摘得冰壶项目的奥运奖牌。

队长金荣美坦言,本届世锦赛上队伍将在前所未有的期待中迎接新的挑战:“随着如此多的人们对冰壶感兴趣,这次的世锦赛我们有压力要做得更好,我们将尽到自己的最大努力。”主将金恩静补充道:“我们会一场一场地比,不去过多地担忧比赛结果。”

从1979年开始举办的女子冰壶世锦赛至今,韩国队还没有站上过领奖台,去年韩国队排在了第六名。

平昌冬奥会上折桂的瑞典队,同样是以原班人马出战,由主将安娜-哈瑟尔伯格领衔;奥运会时由于兴奋剂风波只能以“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运动员”身份参赛的俄罗斯队,也是派出的奥运阵容。

作为卫冕冠军的加拿大队,去年是由主将蕾切尔-霍曼率队。此番将有“新鲜血液”加入,2014年奥运会冠军珍妮弗-琼斯,将会以主将身份回归。霍曼率领的加拿大队甚至未能在平昌冬奥会循环赛阶段胜出,这也是自冰壶从1988年成为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以来,加拿大女队第一次错失奖牌。

其他的奥运参赛队,诸如中国、丹麦、瑞士和美国,也将在世锦赛上派出新的阵容。届时,将总共13支队伍参加循环赛的较量,位列前两名的队伍将直接获得半决赛资格;第三到第六名的队伍,将在随后的比赛中争夺半决赛入场券。

韩国女子冰壶队的首场比赛,是在周六迎战德国队。

(何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