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彭园园:重返冬残奥已拼尽全力 2022换种身份参加

体育综合

关注

2018年平昌冬残奥会昨日战罢第三个决赛日,开幕式上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的彭园园在越野滑雪女子站姿自由式15公里比赛中获得第九名,她表示:“时隔八年重回冬残奥会,已拼尽全力。”

昨日的越野滑雪女子站姿自由式15公里比赛共有11名选手参加,中国选手彭园园最终以1小时07分33.4秒排名第九位,冠军归属了以中立身份参赛的俄罗斯选手路亚特塞娃。1987年出生的彭园园2005年加入越野滑雪队,她在2010年温哥华冬季残奥会上夺得越野滑雪女子站姿传统式5公里第五名,获得中国代表团在此前历届冬残奥会个人项目中的最好成绩。这一成绩在本届赛事上被郑鹏刷新,他在11日的越野滑雪男子坐姿15公里比赛中获得第四名。彭园园昨日赛后说道:“我仅仅恢复了不到两年的时间,感觉自己的年纪也到了,恢复的时间也比较短,已经尽力了。参加了三届冬残奥会,我能以旗手的身份出现在赛场上,实在是太骄傲、太自豪了。真的,我觉得可能在我的运动生涯里没有遗憾了。不过,我今天的表现好像还是差了点。对于我这个旗手来说,我不太满意,但我确实尽力啦!”谈到接下来的目标,彭园园说:“我想2022年,自己可能以另外一种身份,作为教练、助教或者工作人员参与,毕竟年轻运动员还是成长很快,自己体力上也实在是跟不上了,有点吃不消。”

此外在越野滑雪男子站姿自由式20公里比赛中,中国选手马明涛、王晨阳、杜海涛、吴君宝分获第10、11、13和15名,乌克兰选手瑞普约赫获得冠军。中国轮椅冰壶队昨日再取两胜,上午以6比4击败芬兰队,下午又以8比2战胜了瑞士队,目前中国队以五战全胜的战绩暂时排名循环赛成绩榜首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