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花滑世青赛俄罗斯包揽全部四金 小花高难度创历史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11日,2018年世界青年花样滑冰锦标赛落幕,俄罗斯选手包揽本届比赛全部四项冠军,俄罗斯选手特鲁索娃在女单自由滑比赛中成功地完成了两种四周跳,并创造自由滑和总分两项青年组世界纪录,以较大优势夺得女子单人滑冠军,中国选手陈虹伊获得第18名。俄罗斯的埃洛霍夫获得男子单人滑冠军,俄罗斯的斯科帕特科娃/阿勒申获得冰舞冠军。

女单:

在女子单人滑短节目的比赛中,俄罗斯选手特鲁索娃将三个跳跃全部放在后半段,并轻松地完成了后内点冰三周跳接后外结环三周连跳,以72.03分(技术分42.49分/节目内容分29.54分)名列第一位。另一名俄罗斯选手科斯托纳娅同样高质量地完成了整套节目,她也是将三个跳跃全部放在后半段,不过勾手三周跳用刃不够清晰,以71.63分(技术分41.54分/节目内容分30.09分)名列第二位。日本选手山下真瑚以66.79分排在第三位。中国选手陈虹伊以49.83分排在第18位。

在自由滑比赛中,特鲁索娃成功地完成了后内结环四周跳和后外点冰四周跳两种四周跳,成为女子单人滑历史上首位在一套节目中完成两种四周跳的选手。随后她又双手上手完成了勾手三周跳和勾手三周接后外结环三周连跳,其他的跳跃完成的质量也相当的高,她的旋转姿势很难,整套节目比较完整,得到153.49分(技术分92.35分/节目内容分61.14分),两套节目总分225.52分夺得冠军,同时创造了青年组自由滑和总分两项世界纪录。她的自由滑技术分也是女子单人滑的历史最高分。

科斯托纳娅同样表现出色,她将七个跳跃全部放在后半段,展示了很强的能力,除了勾手三周跳落冰翻身以外,其他的单跳和连跳都是高质量地完成,跳跃的高度、远度相当出色,滑出流畅,由于出现一个失误且难度不如特鲁索娃,她以135.76分(技术分73.65分/节目内容分62.11分),两套节目总分207.39分夺得亚军。

山下真瑚干净地完成了整套节目,并成功地完成了勾手三周跳接后外点冰三周跳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这个高难度的连跳,只是难度和完成质量略逊于科斯托纳娅,以以128.38分(技术分70.27分/节目内容分58.11分),两套节目总分195.17分夺得第三名。中国选手陈虹伊跳跃多处出现失误,以91.17分获得自由滑第18名,两套节目总分141.00分获得第18名。

男单:

在短节目比赛中,美国选手科拉斯诺佐恩干净地完成了整套节目,以80.28分排在首位。俄罗斯的埃洛霍夫勾手三周跳用刃错误,其他的跳跃、旋转和步法顺利完成,以76.54分排 次席。日本的须本光希以72.94分排在第三位。

在自由滑比赛中,科拉斯诺佐恩开场的四周跳摔倒受伤,退出了比赛。埃洛霍夫成功地完成了后外点冰四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另外还完成了后内结环四周跳,不过落冰失误。后半段的后外点冰四周跳摔倒且只完成三周,另外阿克塞尔三周跳落冰翻身,其他的跳跃和旋转都顺利地完成,得到154.98分(技术分85.36分/节目内容分70.62分),两套节目总分231.52分夺得冠军。

另一名俄罗斯选手埃尼尔连在短节目中连跳摔倒仅列第八位,但在自由滑比赛中他干净地完成了整套节目,没有出现任何失误,只是由于难度较低,没有四周跳,以149.61分获得自由滑第二名,两套节目总分218.76分获得亚军。意大利选手里佐以211.58分获得第三名。

冰舞:

俄罗斯的斯科帕特科娃/阿勒申两套节目均排第一,以总分155.15分夺得冠军。美国选手卡里拉波洛马伦科短舞蹈只排在第六位,但借自由舞成绩表现出色,以总分147.68分获得亚军;另一对俄罗斯选手乌萨科娃/尼科拉索夫以146.88分夺得第三名。

(天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