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冰壶世青赛中国女队赢挪威摘铜 实现历史性突破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10日消息,2018年女子冰壶世青赛于3月3日至10日在苏格兰展开较量,中国青年军不负众望,以5胜4负的循环赛战绩进入四强淘汰赛,最终力克挪威收获铜牌,而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中国冰壶队首次拿到世青赛奖牌,实现历史性的重大突破。

中国女队本次世青赛派出一垒孙呈钰、二垒王美妮、三垒王梓馨、四垒董子齐和替补于佳新,根据赛程,中国队要在循环赛先后对阵加拿大、苏格兰、俄罗斯、韩国、挪威、瑞典、土耳其、瑞士和美国,循环赛前四名进入四强,赢得争夺奖牌的机会。

而中国女队本次世青赛循环赛征程也是一波三折,首战加拿大5比8,随后又3比4惜败东道主苏格兰,尽管开门两连败,但青年军没有气馁,10比5和7比1横扫俄罗斯和韩国,又5比3拿下挪威,逼迫对手提前一局认输,接下来1比8惨败给瑞典、8比6土耳其、7比8瑞士,在循环赛最后一轮9比6胜美国,有惊无险晋级四强。

半决赛面对循环赛击败过自己的加拿大队,中国队7比9惜败给对手无缘决赛,将与挪威争夺一枚铜牌。而在3月10日进行的铜牌战上,中国女队对阵循环赛的手下败将挪威队。首局双方战成0比0,第二局中国队拿到2分,不过挪威第三局也取得2分,并在第四局又得1分,以3比2占据主动权。

第五局,也就是上半场最后一局成为转折点,中国队一局拿到4分,上半场结束时将比分反超为6比3。下半场开战,不甘心失败的挪威队第六局拿到2分,将比分追到5比6,就当场上形势变得紧张激烈起来时,中国队很快扼杀悬念,第七局拿到1分,之后的第八局又拿了4分,凭借这次拿大分彻底击垮对手。

看到已是5比11落后,大势已去的挪威队提前两局认输,这样一来,中国队11比5赢下对手,从而拿到本届世青赛铜牌。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冰壶世青赛自创办以来,无论中国男队还是中国女队所拿到的首枚奖牌,这之前中国男队曾在2006年和2010年世青赛进入奖牌战,结果都在铜牌争夺中败下阵来,而这是女队首次有机会争夺奖牌,最终把握机会,以铜牌结束本次世青赛之旅,证明中国冰壶未来可期。此外,中国青年男队表现不佳,最终成绩是3胜6负。

(雨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