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花滑世青赛高誉萌/解众双人滑第四 俄包揽前三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9日,2018年世界青年花样滑冰锦标赛进行了双人滑自由滑的比赛,中国选手高誉萌/解众以164.70分获得第四名,俄罗斯选手包揽前三名,帕夫柳琴科/霍德伊金夺得冠军。

在短节目比赛中,高誉萌/解众发挥出了正常的水平,整套节目流畅自如,两人的配合默契,后外结环三周抛跳远度较好、滑出流畅,捻转三周高度和落冰的流畅度相当出色,但勾手两周跳被判用刃错误,丢掉了一些技术分。其他扶髋式托举、双人联合旋转和前内螺旋线都顺利地完成,得到59.55分(技术分33.81分/节目内容分26.74分),名列第三位。

俄罗斯的帕夫柳琴科/霍德伊金完整地完成了整套节目,没有出现任何失误,得到63.12分(技术分36.23分/节目内容分26.89分),名列第一位。另一对俄罗斯选手科斯蒂乌科维奇/亚林以61.77分(技术分35.54分/节目内容分26.23分),名列第二位。另一对中国选手唐菲遥/杨永超勾手两周跳用刃错误,扶髋式托举失误,以48.15分排在第11位。

在自由滑比赛中,高誉萌/解众表演比较细腻,滑行流畅,开场的捻转三周高度较高、滑出比较流畅,但在随后的后内结环三周跳上女伴只完成两周且落冰重心不稳。接下来的后外结环三周抛跳和后内结环三周抛跳完成质量较高,远度比较出色,女伴落冰自如地滑出。

不过两人的联跳难度较低,只做了后外结环两周接两周连跳,此外单人联合旋转两人明显不同步,其他托举、螺旋线基本顺利完成。因单跳和连跳难度偏低且有失误,他们只得到105.15分(技术分51.77分/节目内容分53.38分),名列自由滑第五位,两套节目总分164.70分获得第四名。

俄罗斯的帕夫柳琴科/霍德伊金除了开场的后外结环三周接三周连跳出现小失误以外,后内结环三周跳、后内点冰三周抛跳及后外结环三周抛跳都高质量地完成,整套节目比较完整,得到117.41分(技术分62.28分/节目内容分55.13分),两套节目总分180.53分获得冠军。

俄罗斯选手米什娜/加利亚莫夫除了后内结环三周跳摔倒且周数不足,完成了高难度的后外点冰三周跳接后外点冰两周跳再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其他的捻转、抛跳和托举也都顺利地完成,得到110.29分(技术分58.28分/节目内容分53.01分),名列自由滑第二位,两套节目总分167.24分获得第三名。

另一对俄罗斯选手科斯蒂乌科维奇/亚林技术难度最高,完成了高难度的捻转四周,另一个高难度的后内结环三周接后外结环一周接后内结环三周连跳摔倒,此外后外点冰三周跳摔倒、后内结环三周抛跳摔倒,整套节目的难度很高,但出现三次摔倒,以106.22分(技术分56.08分/节目内容分53.14分),名列自由滑第三位,两套节目总分167.24分获得亚军。

中国选手唐菲遥/杨永超失误频频,单跳、连跳和两个抛跳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以82.82分列自由滑第12位,两套节目总分130.97分获得第12名。

(天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