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冰壶世青赛A组激战正酣 中国队打开突破口

体育综合

关注

2018年世界青年冰壶锦标赛A组赛于北京时间3月3日至10日在苏格兰阿伯丁进行。20支国家男女青年队伍相聚在这里,他们将争夺冠亚军和下个赛季的A组参赛资格。

目前比赛已经进行了7轮,中国男女队在首日遭遇了迎头痛击后迅速调整,女队在北京时间4日是以10比5击败俄罗斯,拿到了自己在世青赛调整为AB两个级别后的A组首胜,随后又在5日的第7轮以7比1击败2017年世青赛A组小组赛8胜1负的韩国队。而在北京时间5日凌晨的比赛中男队也以7比4拿下俄罗斯,收获第一个胜场。

冰壶世青赛分为A组和B组,A组排名最后的三支队伍将与B组前三的队伍进行升降级。本次世青赛A组女子组参赛队伍由原A组加拿大、美国、俄罗斯、苏格兰、韩国、瑞典、瑞士和B组前三中国、土耳其和挪威这10支队伍组成,男子组由原A组韩国、美国、挪威、苏格兰、加拿大、瑞士、瑞典和B组前三中国、俄罗斯、德国这10支队伍组成。

在世青赛调整为分级赛后中国男队率先取得突破,在2017年的B组10战全胜进入2017年A组赛,但在A组激烈的竞争中2胜7负无缘保级,再次落入B组。但中国青年队败不馁,经过2017年11月的全国青年冰壶锦标赛选拔组成新的队伍冲击A组资格,最终在2018年1月的B级赛上双双夺冠。B级赛夺冠后现阵容中唯一一位参加过上届世青赛A组比赛的队员王智宇表示接下来的目标是自己作为四垒要稳住,希望能保住A级资格。(冰雪壹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