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羽生结弦获100万日元赠品 带十几种耳机到平昌

新浪体育

关注

在平昌冬奥会上蝉联男子单人滑冠军的羽生结弦基本上已经可以确定获得日本政府今年授予的国民荣誉奖。这一国家奖项有一个特点,那就是根据获奖者本人可以许一个愿,获得相当于100万日元的附属奖品。

日本《每日体育》报道猜测说,大家一提到奖品,最先想到的就是羽生结弦最喜欢的维尼熊。

2006年,为了纪念维尼熊诞生80周年,迪斯尼曾经制作过80个限定的18K金维尼熊,每一个价值80万日元,不过目前这一限定版已经升值,如果羽生结弦想得到高价维尼熊的话,这个的可能性最大。

此外,羽生结弦还非常喜欢耳机。他从平昌奥运会回到日本的发布会上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最喜欢做的事情是收集各种耳机。”日本东京电器街秋叶原的耳机专门店——E耳机可以根据个人的耳型制作专用高级耳机,羽生结弦就在这里制作了数十个带到了平昌。据说他有专门分类的“看动画用”耳机和“听音乐用”等不同种类耳机,分得相当细。

据“E耳机店”表示,最高级的专用耳机价值50万日元(3万人民币)。所以如果是个人的喜欢的话,索尼的顶级耳机纪念套装,也许会是个很好的选择。

不过,国民荣誉奖的附属奖品,因为会有其他的纪念意义,所以也许不是这种个人使用的生活用品。比如2014年索契冬奥会结束后,羽生结弦也得到了国民荣誉奖副奖,最后他选择了仙台市的传统工艺品玉虫涂的大盘,这是为了振兴2011年日本大地震后的当地经济和东北复兴而尽的一番微薄之力。

这次,各方面猜测,羽生结弦可能会要仙台当地的一种布料特产制品“仙台平”。这是因为他在奥运会上表演的自由滑《晴明》(《阴阳师》安倍晴明)的缘故。由这种布料制作的日本古代——平安时代的装束、被认为是安倍晴明可能会穿着的狩衣、差袴等古代高级衣装,被认为是具有纪念意义的奖品。

(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