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武大靖综艺首秀讲述北京8分钟:每次看都流泪

体育综合

关注

由央视综合频道与央视创造传媒联合制作的《欢乐中国人2》近日在京邀请媒体探班。这档节目立足观照现实、回归普通人的生活、以人物群像的缩影展现中国人自己的故事,进而记录时代精神。录制现场,除了明星嘉宾海清、李晨、撒贝宁外,冬奥速滑冠军武大靖、奥运游泳冠军孙杨、著名节目主持人孟非也纷纷“亮相”。

节目现场,武大靖作为讲述人推荐中国故事《北京八分钟》,讲述惊叹和掌声背后的付出与感动,多次表示每看一次《北京八分钟》这段视频之后,都会不由自主流下感动的泪水, 现场感慨道:“相比自己仅有几十秒的出场时间,很羡慕这些演员两分钟的出场”,同时,也向他们表示由衷的钦佩,“在‘北京八分钟’里的那些轮滑演员,他们不但要求快,而且还要稳、准、美。他们每天的训练要求一点都不比运动员低。”

同样是奥运冠军的孙杨也来到录制现场,讲述了柔道教练刘磊磊的故事。16年间无数次摔倒,造就20多位世界冠军,作为陪练,他对梦想的坚持以及背后所承受的艰辛让所有观众为之动容,为他鼓掌。在今后的节目中,还有北大女学生宋玺弃笔从戎,前往亚丁湾参加战斗的故事,以及航天英雄杨利伟再次回忆搭载“神舟五号”飞船登上太空的难忘经历,分享战友坚守在一线默默无闻为祖国航天事业做贡献的故事。除了能够代表时代精神的扎实内容,节目在形式手段上也有所创新,比如用有温度的二维码为中国故事标记上“网络身份证”,每一个中国故事讲述人都将有一个专属的二维码,助力中国故事传播的同时,也将这个带有自己专属印记的“互联网名片”借助节目平台得以被更多人所分享传递。

节目总导演左兴和卢小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故事是中国时代精神的最好展示载体,讲好中国故事是当下中国的时代要求。《欢乐中国人2》是一档体现当下中国时代精神气质的节目,我们有责任讲好中国故事,扩大中国故事的传播维度。”据悉,节目于央视综合频道每周日晚间黄金档热播。(北京晨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