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为2022冬奥助威 技能大赛滑雪指导员展示活动开启

体育综合

关注

平昌冬奥会刚刚落幕,中国代表团以1金6银2铜,总共9枚奖牌,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冬奥会也由此进入“北京时间”。助力“3亿人上冰雪运动”,以实际行动为北京、张家口冬奥会助威,3月2日,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滑雪指导员技能展示活动在吉林松花湖滑雪场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办,共有来自11个省区市的百余人参加了此次交流展示活动。

“岗位技能练兵 服务全面健身”,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自2013年以来,每两年举办一届,作为一种新的体育竞赛形式,大赛推动了体育技能人才队伍培养,促进了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专业化建设。

本次滑雪指导员技能展示活动,是暨之前举行的“游泳救生”和“无人驾驶航空器行业应用”两大比赛项目以及“攀岩指导员技能展示”活动外,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举办的又一指导员技能展示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团队技能展示和个人技能展示两个环节,旨在带动滑雪技能人才的技术学习和探讨,更好地推进滑雪运动的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大众。

随着2022年冬奥会热潮的持续升温,以及滑雪爱好者人数的与日俱增,滑雪指导员的作用日益显现。培养一批具备良好技能水平的冬季运动社会体育指导人才,对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参与冰雪运动的需求,带动、引领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