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羽生结弦是否退役仍未知 教练暗示或将与其分手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7日,日本名将羽生结弦在平昌冬奥成功卫冕,成为体坛名副其实的励志男神。去年11月右脚关节外侧损伤,羽生的卫冕之路可谓是跌宕起伏。据知情人士透露,“他负伤强行出场平昌冬奥,虽然最终卫冕成功,但付出的代价严重。对今后的运动生涯造成很大的负面影响。”

事实上,羽生在夺冠翌日举行的记者会上,也袒露了不安:“(今后继续花滑运动)对于我的右脚是非常大的负担。”他是服用了镇痛剂参加本届冬奥,“如果不吃药,他是不能做正常的跳跃动作,更别说是成功着冰。”

因为从小患有哮喘病,羽生不能和其他运动员做一样分量的体能训练,“所以在右脚重伤前,他的膝、腰和左脚等身体多处部位已经负伤,这次强行出战冬奥,对于原本就满身伤病的他的身体的打击,不可估量。所以一向非常慎重地他也一再表示,目前不会考虑北京冬奥三连霸的事情。”日本体坛人士指出。

作为日本体坛的头号吸金男神,“日本滑联当然绝对不希望他就此退役,给日本花滑的各个方面都是消极影响,尤其是经济损失巨大。不过羽生多年来比较特立独行,如果真决定退役,其他人也拿他没有办法。”资深的日本记者说。

索契冬奥后,围绕节目构成的问题,羽生和教练奥瑟关系变差也是周知的事实,有消息称两人在冬奥会后会解除师徒关系。奥瑟近日受访,也用词意味深长:“费尔南德茲冬奥后会正式退役。结弦会下什么样的决定,还不得而知。”媒体认为,奥瑟也在暗示和羽生师徒关系结束的可能性很大。

(Anem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