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巴赫邀请五大洲代表向韩国致谢 汤加旗手再次抢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5日晚,2018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如期召开。在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演讲期间,他邀请了来自五大洲以及一直到2028夏奥会主办国的代表一起上台,向东道主韩国人民表达感谢。

这些选手中包括日本选手小平奈绪、中国选手刘佳宇、法国选手马丁-卡尔福德、美国选手林赛-沃恩、来自非洲的西恩-阿提甘、来自大洋洲的皮塔-塔乌法图福亚、来自东道主的尹成斌以及朝鲜选手廉太钰。

巴赫主席和他们一同摆了现在在韩国演艺界非常流行的“比心”的手势——将拇指和食指捏在一起,来表达爱,表达对这世界的一份爱的回报和爱的感受。

此前,由于航班延误,林赛-沃恩险些没能赶上开幕式——那次延误整整经过了24小时,她的小狗很幸运的睡过去了。因此,能在闭幕式上出席这样一个特殊的环节,对这个老将来说也是一份特别的经历。

在韩国,她还做了一件更特别的事:在首场比赛开始前一小时,她把爷爷的骨灰撒在了赛道的下坡处。至于原因,她解释说,是因为去年11月去世的爷爷曾是朝鲜战争的老兵,他的一部分一直是在韩国的。“他是我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我非常想念他。我真的希望他能活着看到我(出现在今年的冬奥会上)。但我知道他在看着我,我知道他会帮助我,我会为他而获胜。”

而来自汤加的皮塔-塔乌法图福亚则是再次以“民族服装”——赤裸上身——亮相。开幕式上,他就是这样举着国旗走入场内,从而给全世界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与冬奥会“四朝元老”林赛-沃恩不同,汤加小伙练习越野滑雪不过才一年多的时间。一年半前,在里约奥运会上,他还是一名跆拳道选手,而他一生中算上本届冬奥会,不过才见过13周的雪。

谈及这次冬奥首秀,他表示:“事实上,在这里仍然很奇怪,因为我去里约用了20年,而来到这里只用了一年。这就是一种荣誉。我的意思是,有多少太平洋国家会去参加冬奥会呢?”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