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冬奥会多少老将谢幕:花滑王子退役 周洋留遗憾

新浪体育

关注

随着平昌冬奥会落幕,一个奥运周期宣告结束,一批老将面临退役。除花滑名将陈伟群宣布退役,沃恩、周洋、于静、杜哈梅尔/拉德福德、张鑫、方塔娜等名将都有可能退役,离开这个曾经让他们获得无数荣耀的赛场。

陈伟群

27岁的加拿大华裔名将陈伟群曾经三次夺得花样滑冰世锦赛冠军,在上届冬奥会夺得团体和男子单人滑两枚银牌。他曾经退役,但为了奥运梦想复出。在本届冬奥会上他为加拿大队夺取团体金牌立下汗马功劳,终于实现了奥运金牌梦。在男子单人滑比赛中,他获得第九名。赛后他宣布退役。

沃恩

美国高山滑雪女神沃恩在本届冬奥会表现平平,只获得女子速降一枚铜牌,在全能比赛中则未能拿到奖牌。沃恩共征战过四届冬奥会,17岁时首次亮相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又经过都灵冬奥会的锤炼后,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她大放异彩,共获得一金一铜,而上届索契冬奥会沃恩因伤未能参赛。本届平昌冬奥会沃恩本来欲上演王者归来,但是仅仅获得一枚铜牌。33岁的沃恩表示,平昌将是她最后一届冬奥会。

周洋

周洋在本届冬奥会女子1500米比赛中仅获得第八名,在3000米接力比赛中因被判犯规,取消了成绩。对于27岁的周洋来说,这可能是她最后一届冬奥会。此前她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大放异彩,取得女子1500米和3000米接力两枚金牌,在上届索契冬奥会卫冕女子1500米冠军。尽管未能实现在三届冬奥会夺金的夙愿,但周洋已经尽了全力,值得尊重。

张鑫

今年33岁的张鑫在本届冬奥会夺得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银牌,仅仅比冠军差了0.62分。赛后她表示自己将会退役。她曾经参加了上届冬奥会,但未取得理想的成绩,随后离开赛场一段时间,在复出后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以一枚奥运银牌作为职业生涯的句号也是相当理想的结果。

杜哈梅尔/拉德福德

32岁的杜哈梅尔和33岁的拉德福德是花样滑冰赛场绝对的老将,为了奥运梦想他们在花滑赛场拼搏了十几年。杜哈梅尔曾是单人滑运动员,后改练双人滑,在经历了换搭档以后,和拉德福德组合,此后成绩节节攀升,终于在2015年拿到世锦赛冠军。上届冬奥会他们拿到团体银牌,在双人滑比赛中只获得第七名。本届比赛他们表现出色,不仅为加拿大队夺得团体金牌立下赫赫战功,而且拿到双人滑的铜牌,实现了奥运梦想。在本届奥运会前他们就表示这将是他们最后一个赛季,之后将告别赛场。

方塔娜

意大利名将方塔娜在本届比赛表现甚佳,拿到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金牌、1000米铜牌和3000米接力银牌。她四次参加冬奥会,一共取得一枚金牌、两枚银牌和五枚铜牌的优异成绩。每届冬奥会都有奖牌入帐,第四次出战终于圆了奥运金牌梦。她即将年满28岁,很有可能结束自己的运动生涯。

丹尼斯-谭

哈萨克斯坦花样滑冰名将丹尼斯只有24岁,但已经是第三次参加冬奥会。此前他在温哥华冬奥会取得男子单人滑第11名,在索契冬奥会获得铜牌。此外他在世锦赛上曾夺得一次亚军和一次第三名。受伤病影响,丹尼斯近几年成绩明显下滑,在本届冬奥会短节目比赛中只获得第27名,未能取得参加自由滑比赛的资格。随后他宣布告别赛场。

于静

33岁的中国速度滑冰名将于静曾两次拿到短距离全能世锦赛女子全能冠军,在单项世锦赛曾经拿到过两枚银牌、一枚铜牌,成绩非常出色。受伤病影响,她错过了前两届冬奥会。本届冬奥会是她第一次出战冬奥会的比赛,虽只获得女子500米第九名,但她依然值得尊重。

此外徐梦桃赛前曾经表示如果不夺得金牌就会退役,但后来又明显表示北京冬奥会再见。速度滑冰名将张虹则表示自己可能会先休息,去上两年学,然后再回归赛场。

(天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