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女子冰壶瑞典逼韩国提前认输 夺四届奥运内第3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5日消息,2018年平昌冬奥会冰壶比赛在江陵冰壶馆进入到最后一天,女子决赛,哈塞尔伯格坐镇的瑞典队以8比3击败了韩国队,夺得冠军,这是瑞典队近四届比赛第三次登顶,获得亚军的韩国队也创造了历史最佳,日本队则获得铜牌,英国队第四名收官。

冬奥会历史上,瑞典女子冰壶队取得了2金1银1铜的成绩,其成绩仅次于冰壶传统强国加拿大。最近四届冬奥会,瑞典女子冰壶队的表现可圈可点,她们连续四届晋级决赛,都灵和温哥华,诺贝里的队伍蝉联了冠军,四年前的索契,普瑞茨的队伍在决赛中输给了琼斯之队,遗憾获得亚军。

平昌冬奥会,瑞典队派出了哈塞尔伯格的队伍,哈塞尔伯格于2010年世青赛成名,当时不到21岁的她率队夺冠。2017年北京世锦赛,哈塞尔伯格的队伍取得了8胜3负的成绩,排名第四。本届赛事,瑞典队在循环赛只落后于韩国队,排名第二,半决赛,她们击败了英国队。韩国队高居循环赛之首,半决赛依靠加局险胜近邻日本队,这次比赛,韩国队四垒金恩静的手感绝佳,成功率超过90%,这场比赛,也是哈塞尔伯格和金恩静的巅峰对决。此役,瑞典队使用红色冰壶,韩国队使用黄色冰壶。

冰壶女子决赛瑞典VS韩国

首局比赛,瑞典队先手掷壶,开局她们防守严密,简单的清理战术使得韩国队得高分的梦想破灭,面对哈塞尔伯格的两分牵制,金恩静自己的黄壶顺利停留在圆心,韩国队保住一分。第二局比赛,瑞典队后手掷壶,韩国队防守密不透风,打掉了瑞典队的边区占位壶,金恩静大力击打使得大本营局面非常简单,哈塞尔伯格放弃了最后一投,从而继续保留后手权。

第三局比赛,瑞典队依然后手掷壶,四位选手保持了良好状态,三垒麦克马努斯漂亮的打甩帮助球队建立优势,尽管金恩静试图设置障碍,但大本营的冰壶并不多,韩国队的黄壶完全暴露出来,哈塞尔伯格第一壶击打成功,第二壶成功旋入,瑞典队顺利拿到两分,以2比1取得领先。第四局比赛,瑞典队先手掷壶,哈塞尔伯格击打准确,而金恩静最后一壶打到了自己的占位壶,出现失误,瑞典队偷到一分。

第五局比赛,瑞典队继续先手掷壶,哈塞尔伯格第二壶打甩成功,自己的两只红壶在大本营形成一条直线,逼迫对手只能传击,金恩静第二壶传击没有成功,一只红壶更接近圆心,瑞典队再偷一分,上半场结束时瑞典队以4比1领先。即时数据显示,哈塞尔伯格的击打成功率98%,金恩静为82%,瑞典队一垒100%,韩国队一垒85%;瑞典队二垒70%,韩国队二垒83%;瑞典队三垒88%,韩国队三垒84%。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瑞典队先手掷壶,她们防守严密,哈塞尔伯格的投壶非常精准,逼迫韩国队只拿到一分。第七局比赛,瑞典队后手掷壶,哈塞尔伯格第一壶击打成功,有拿三分的机会,金恩静第二壶只打走了一只,没能化解危机,哈塞尔伯格第二壶出手准确,帮助队伍顺利拿到三分,以7比2拉开比分。

第八局比赛,瑞典队先手掷壶,前三垒过后,大本营内空空如也,瑞典队严密的防守没有给韩国队任何机会,金恩静打定拿到一分,将比分改写为3比7。第九局比赛,瑞典队后手掷壶,她们稳扎稳打拿到一分,以8比3逼迫韩国队提前一局认输,收获历史第三个冠军,韩国队获得亚军。

在之前结束的铜牌赛中,日本队以5比3击败了英国队, 夺得铜牌,英国队最终获得第四名。

(王铭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