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韩国速滑“内讧门”女主摘银 哭着向公众磕头谢罪

新浪体育

关注

2月24日,韩国平昌冬奥会速度滑冰比赛收官,韩国在集体出发项目再添1金1银。

集体出发项目是本届冬奥会新增的项目,男子比赛中,韩国名将李承勋最终夺冠,获得了人生第五枚奥运奖牌。

女子集体出发比赛中,日本选手高木菜那摘金,韩国选手金宝凛获得亚军。赛后,金宝凛哭着向现场观众行跪拜大礼。这是为什么?

此前在2月19日进行的速滑女子团体追逐1/4决赛后,25岁的金宝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埋怨队友卢善英拖后腿,被推上风口浪尖。

在速滑团体追逐赛中,比赛用时是由第三名也就是最后一名运动员的过线时间决定的。队员们需要默契配合,例如领滑的可以从后面推速度稍慢的队友。

但比赛中,金宝凛和队友朴志友并没有对卢善英提供多少帮助。金宝凛在采访时笑着说:“有些遗憾,因为团体赛最后一名选手的用时才是关键。如果我们最后的选手(卢善英)能够再快点,或许我们还可以进半决赛。”

她的一番言论进一步激怒了韩国民众。金宝凛随后开发布会痛哭道歉,但是韩国民众并不买账。60多万名网友向青瓦台请愿,要求韩国代表团将金宝凛、朴志友从奥运会除名。

就这样,金宝凛带着巨大的心理压力完成了女子集体出发比赛,最终获得亚军。她在接受采访时说,行跪拜礼是为自己的言行向国民道歉,除了抱歉还是抱歉。(米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