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冬奥女子冰壶日本击败英国摘铜 创历史最好成绩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4日消息,2018年平昌冬奥会冰壶比赛在江陵冰壶馆继续进行,女子铜牌赛,日本队在第九局和第十局连续偷到一分,以5比3击败英国队,夺得铜牌,创造历史最佳,英国队获得第四名。

英国女子冰壶队连续第六次参加冬奥会,过去五届赛事,她们三次闯进四强,夺得1金1铜的成绩,2002年登上最高领奖台。从2010年开始,伊芙-穆尔海德开始成为英国队的领军人物,温哥华冬奥会,英国队3胜6负获得第七,索契冬奥会,英国队打进四强,半决赛4比6不敌加拿大,铜牌赛以6比5险胜瑞士,最终收获一枚铜牌。

平昌冬奥会,英国队在循环赛战胜了俄罗斯、中国、丹麦、瑞士、日本和加拿大队,输给了美国、韩国和瑞典队,以6胜3负的成绩排名第三,半决赛,英国队输给了瑞典队,无缘决赛。日本队在循环赛取得了5胜4负的成绩,排名第四,入围四强,半决赛,日本队通过加局较量最终憾负韩国队。英国队四垒由伊芙-穆尔海德出任,日本队四垒则是名将藤泽五月。

循环赛中,英国队曾以8比6击败日本队,此役两队再度交锋,穆尔海德的队伍在心态上占据上风。本场比赛,英国队使用红色冰壶,日本队使用黄色冰壶。

首局比赛,英国队后手掷壶,开局双方打得难解难分,日本队一直以来以顽强著称,她们的防守非常严密,藤泽五月的黄壶紧紧粘住对手,伊芙-穆尔海德依靠打甩拿到一分,英国队以1比0暂时领先。第二局比赛,英国队先手掷壶,她们选择了中区占位战术,伊芙-穆尔海德防守到位,基本上封死了对手的线路,不过藤泽五月还是保住一分,将比分追平。

第三局比赛,英国队后手掷壶,一垒边区占位,前三垒掷壶过后,局面非常胶着,日本队的战术非常严谨,就是控制住大本营的红壶,不给英国队拿高分的机会,穆尔海德第二壶打甩成功,英国队拿到一分。第四局比赛,英国队先手掷壶,她们中区占位防守,自己的红壶形成相关,藤泽五月见机会不佳,第二壶冒险击打出现失误,日本队只拿到一分,她们将比分追至2平。

第五局比赛,英国队后手掷壶,两支队伍打得非常胶着,彼此都没有太好的机会,伊芙-穆尔海德艰难拿到一分,上半场结束时英国队以3比2暂时领先。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英国队先手掷壶,四位选手配合默契,基本上封死了日本队的击打线路,经验丰富的藤泽五月见机会不佳,选择不得分,从而在下一局继续保留后手权。

第七局比赛,英国队依然先手,她们防守密不透风,日本队没有任何机会,藤泽五月继续不得分,从而握有后手。第八局比赛,英国队继续先手掷壶,她们控分成功,只让日本队拿到一分,后者将比分改写为3平。第九局比赛,后手掷壶的英国队接连出现失误,日本队偷到一分,以4比3领先。

第十局比赛,英国队后手掷壶,穆尔海德最后一壶大力击打出现失误,一只黄壶更接近圆心,日本队偷到一分,结果以5比3击败英国队,夺得铜牌,创造历史最佳,英国队获得第四名。(王铭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