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李香凝冬奥首秀不满意:还是紧张 能参赛很开心

新浪综合

关注

本报讯(记者  褚鹏)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单自由滑昨天结束,中国选手李香凝以第22名结束自己的第一次冬奥会之旅。李香凝的节目音乐来自于芭蕾 舞剧《雷蒙达》,她前半段的滑行比较流畅,后内点冰三周跳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和勾手三周跳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顺利完成,与音乐也比较合拍。然而,后半段她 滑行速度下降,阿克塞尔两周跳接后外点冰一周跳接后内结环三周连跳双足落冰且第二跳和三跳周数不足,得到101.97分(技术分50.56分/节目内容分 51.41分),列自由滑第20位,两套节目总分154.43分获得第22名。

赛后,李香凝坦言,因为小紧张,她在短节目和自由滑 比赛中都没能展现出最佳的实力。在自由滑比赛结束后,来到混合采访区的李香凝表示:“两套节目虽然不是我最好的表现,但我尽最大的努力去滑了,可能有一点 小紧张,两套节目的节奏还没调整到最好。我希望在接下来的世锦赛中有好的发挥。”

在李香凝看来,她在跳跃难度和表现方面还有需要改善的地方,“现在女单的难度越来越高。可能我的跳跃技术上还有一些(不足),还有就是三周接三周,我的表现不稳定,周数的问题,我在训练中也在尝试,成功率不太高,所以在比赛中我一直没有使用。”

第一次参加冬奥会,李香凝很是兴奋,“我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型的比赛,我的心态不够成熟,我还是紧张。我非常开心能参加冬奥会,给自己积累经验。”展望北京冬奥会,李香凝表示:“我希望自己在北京冬奥会中可以有所突破,滑出更好的节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