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冬奥第13日综述:短道收官中国收金 韩国事故频发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2日,平昌冬奥会结束开幕式以来的第13天争夺,今天一共进行了十个项目的决赛。中国选手武大靖在短道速滑男子500米比赛里,两次打破世界纪录,并最终以39秒584获得冠军,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拿下本届冬奥首金,加之中国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又获得银牌,中国队目前以1金6银2铜的成绩,从昨天的奖牌榜第19位,一下升到目前的第14位。今日无金的挪威队,继续以13金12银10铜排名奖牌榜第一,德国队在北欧两项拿下团体冠军之后,以13金7银5铜继续追赶挪威。加拿大队以9金7银8铜列第三,美国队今天连收两金,以8金7银6铜追到第四位。

短道最终日中国收金 韩国事故频发

短道速滑结束最后三个项目争夺,武大靖以39秒584获得男子500米冠军,韩国选手黄大恒和林孝俊获得亚军和季军。荷兰选手舒尔廷以1分29秒778获得女子1000米冠军,加拿大选手金布廷获得亚军,意大利选手方塔纳获得第三。韩国选手崔敏静和沈锡希对撞出局。在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中,匈牙利队以6分31秒971获得冠军,并打破奥运会纪录,中国队获得亚军,加拿大队第三。韩国队自己失误,只列第四。

高山滑雪-名将连续栽在回转上

高山滑雪男子回转决赛爆出冷门,奥地利名将希尔舍第一轮失误没有完赛,最终是瑞典35岁老将梅赫雷尔以1分38秒99获得他个人奥运首金。瑞士选手岑豪瑟恩以1分39秒33获得亚军,奥地利选手马特以1分39秒66获得第三。

在女子全能赛上,还有一位世界名将在回转上栽了跟头,她就是美国选手林塞-沃恩,这让她速降第一的名次付之东流。最后是去年世锦赛该项目亚军、瑞士选手基辛以2分20秒90获得冠军,美国选手谢芙琳以2分21秒87获得亚军,瑞士选手霍尔德内尔在回转上排名第一,但速降只列第十,综合成绩她以2分22秒34获得第三。

冬季两项-大风吹跑冠军队国旗

冬季两项女子4乘6公里接力,白俄罗斯队从第一棒仅列第十的不利位置开始追,一直到最后一棒多姆拉切娃在比赛还剩四公里时彻底确立领先位置。最后白俄罗斯队以1小时12分03秒4获得冠军,有趣的是,当多姆拉切娃挥舞着国旗要过终点时,大风却把国旗直接吹跑了。瑞典队以1小时12分14秒1获得亚军,法国队以1小时12分21秒0获得第三。

北欧两项成德国专项

北欧两项团体赛没有意外,德国队以46分09秒8、接近一分钟的优势轻松夺冠,挪威队以47分02秒5获得亚军,奥地利队以47分17秒6获得第三。只有男子组的北欧两项全部结束,三个项目金牌全被德国选手包揽,在大跳台加越野的比赛里,德国人干脆包揽前三。

不刺激不玩!美国队靠逆转连取双冠

自由式滑雪男子U型池,美国选手预赛包揽前三的强势,就已经预示着金牌的归属。但决赛比想象的要跌宕起伏很多。前两轮发挥都失败的美国选手戴维-怀斯,最后一轮比出97.20的绝对高分,最终怀斯逆转夺冠,另一美国选手费雷拉三轮发挥都很强,他以96.40分获得亚军,新西兰选手波特奥斯以94.80分获得第三。

女子冰球决赛,美国队第一节利用远射首开纪录,但加拿大队次节门前通过两次快速配合连入两球,比赛还剩六分钟时,美国队挑射球门右上角把比分扳平。最后点球大战美国队胜出,美国队以3比2战胜加拿大队,时隔20年获得本次冬奥会女子冰球冠军。

男子冰壶出决赛队伍,没加拿大什么事!

此外,单板滑雪女子大跳台,该项目公认世界第一的奥地利选手加塞尔以两轮合计185.00分获得冠军,美国选手安德森以177.25分获得亚军,新西兰选手西诺特以157.50分获得第三。

冰壶比赛今天结束男子半决赛和一场附加赛。在附加赛上,瑞士9比5胜英国进入四强。但半决赛面对瑞典,瑞士显得力不从心,他们以3比9败北。美国队则以5比3战胜热门加拿大队,美国和瑞典会师男子冰壶决赛。

(魏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