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李琰:争口气为国家赢得尊严 咬牙到底的短道精神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2日,平昌冬奥会中国代表团终于等来首金,短道速滑男子500米,武大靖以打破世界纪录的表现夺取冠军,随后男队拿下5000米接力银牌,至此短道速滑比赛全部收官。

主教练李琰谈道:“今天是22号。我们从比赛开始,一直坚持到现在。全队上下憋着一口气,整个过程非常艰难,不只是压力,就说如果是1天比赛,能够很快调整过来,但这么多天,能坚持下来屹立不倒,就是中国精神。

我们的训练能力一直都在,一直在国际先进水准。我们可以做得更好,但是也希望环境会更好,也希望中国在体育界的国际地位、在全方位上有所提升,对未来……我现在脑子太满了,就是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或许是因为压力的压力终于释放,李琰教练说着说着眼中泛起泪光。她认为武大靖处理压力方面还好:“一直都在强调,所有人都要做好自己,就是做好自己。如果今天是一场正常的比赛,我们只需要做好自己,可是又感觉有点不一样,因为女队的比赛有一些不公正的对待,所以我觉得我们更应该争口气,为这支队伍、为国家赢得尊严。”

曲春雨等小将们的表现?“还好,工夫还是有点没到家,但是这只是开始,2022年,在北京,应该是他们的延续。”

李琰教练对男子接力队评价说:“接力有点着急了,再沉稳一点,会发挥更好。比赛就是比赛,已经非常精彩了,小伙子们非常棒。”

展望2022年,她说“中国短道队有精神的传承,2022年,无论那时候还有谁在,谁担当重任,我希望精神不倒,精神传承下来,团队凝聚力,咬牙到底的精神。”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