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武大靖狂破世界纪录 一骑绝尘他是“冰上博尔特”

新浪体育

关注

间隔1小时15分钟,接近四个整场的疯狂冲刺赛事,两破世界纪录,今天晚上的武大靖,我们真要尊称为武战神,武大帝!保持了五年多的男子500米世界纪录,因为距离短所以被认为基本到顶的世界纪录,现在被武大靖疯狂拔高了0.35秒之多。这让我们不由想起08年北京奥运会和09年世锦赛的博尔特。但博尔特再猛,也没能力在75分钟跑四回,破两次世界纪录吧!其实说句很多读者都会认同的话,要没有半决赛那场快跑完又作废的赛事干扰,今天大靖三战三破世界纪录,毫无疑问!

武大靖从以前的世界锦标赛500米冠军、500米世界杯总冠军身份,进化到不仅继续着世界杯总冠军,而且在世界纪录上也露出打破态势。最明显标志就是在本赛季上海站-中国队在经历了前期一般发挥后的国际赛首战。武大靖滑出了40秒010的超级成绩,离开世界纪录只差了0.073秒。其实在看过这场比赛,特别是接下去韩国一站又拿到500米冠军之后,对今日之武大靖,至少在实力层面上,你不可能再把武大靖还简单放在拼的位置,他这样的选手,只能别人来追他,他追谁去?!

事实在本届冬奥得到了确认,大靖在一个零竞争力的预赛就砍出40秒264的成绩,轻松打破奥运会纪录。翻翻大靖过往战绩,40秒2左右的战绩,基本都是到了决赛才有可能杀出来。现在预赛就强到这地步。复赛的39秒800和决赛的39秒584两幕就非常好理解了。

这里真要提一下纯属添乱的半决赛第一场,都快比完了,裁判才把选手喊回来重新比,按照大靖事后说法,再回来时他感觉体力都要透支。但即便这样,大靖也顽强滑出了40秒087的超强成绩,继续能以半决赛第一,牢守非常关键的最内道位置。其实正因为半决赛的这个发挥,我们对大靖在决赛能再破75分钟前创造的世界纪录的信心,前所未有的足。而大靖果不其然,从出发第一一路到最终的第一,所有的变故,在他超脱的速度面前,都是渣渣!

接下来肯定是大靖之天下,不用怀疑。因为已是两届世界锦标赛500米冠军、两届世界杯总冠军的奥运冠军武大靖,到今年7月24日才过24岁生日。往上突破的空间巨大,博尔特职业生涯三次破100米世界纪录,两次破200米世界纪录,“冰上的博尔特”武大靖,在经历了平昌这一质的飞跃之后,500米怎么可能只破两次,只停留在39秒584这个高度?破起来就要多多益善。我们想在大靖身上,看看人类短道500米的极限到底是多少!

(魏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