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武大靖金牌分量有多重:26年传承 男子历史第3金

新浪体育

关注

太不容易了!在等待了近半个月之后,武大靖终于用他碾压式的发挥,为中国冬奥代表团赢得了冠军!憋屈了那么多天,这块金牌相信会让很多中国体育迷泪如泉涌!裁判完全就是摆设了,武大靖风驰电掣,绝尘而去,从开始一路领先到最后,谁还会来找茬?谁能来找茬?!在中国并不多的金牌项目上,第一次增加了短道速滑男子项,简单这几个字,积累着多少代人努力奋斗拼搏啊!

这是我男子短道的奥运历史首金!不过不是首块奖牌,追溯历史,20年前的1998年长野冬奥会,安玉龙拿下500米亚军,李佳军获得1000米亚军,两人领衔的中国队拿下5000米接力第三,才是我们男子短道的首批奖牌。而后中国男队进入了对金牌苦苦追寻,但始终只差一步的挣扎境地。02年李佳军再夺1500米亚军,中国队再次拿到5000米接力第三;06年李佳军获得1500米第三;14年韩天宇获得1500米亚军,武大靖拿下500米亚军,中国队又获得5000米接力第三。这一次,圆梦了,冠军梦实现了!

从短道速滑1992年成为奥运会正式项目之后,26年的奋斗,26年的勇往直前不退缩,中国在冬奥项目上又填补了一项空白,看似小小的一个“填补”,我们却用了这么长的时间来刻苦修炼,最终大靖站在前人的肩膀上,滑出了史诗级的一幕,向大靖致敬!向在1992年冬奥会上第一位站在冬奥短道速滑赛场的男选手李连利致敬!向所有为这个项目付出过汗水和泪水的中国男儿们致敬!

这块金牌,也是韩晓鹏之后,中国冬奥代表团在男子个人项目上拿到的冬奥第二金,如果算上赵宏博的半块,我们合计也就拿到两块半男子金牌,前途漫漫,任重道远,我们依然有很多地方需要去完成零的突破。中国要成为冰雪强国的目标永远不会变,大靖的金牌,韩晓鹏和赵宏博的金牌,是我们男子和男女混合的冬奥项目在长征初始阶段的伟大胜利,他们将指引着我们在符合亚洲人的体质的项目上不断挖掘深入。不管用多少时间,相信寥若晨星般的初始,必将换来繁星满天的盛景!

(魏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