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短道女子1000米荷兰夺冠 韩国双姝相撞一起摔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2日消息,2018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今日在韩国江陵冰上竞技场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1000米A组决赛中,荷兰选手舒尔廷以1分29秒778,为该国获得短道速滑冬奥历史第一金,加拿大选手鲍廷落后0.178秒获得银牌,意大利老将方塔娜获得铜牌。韩国选手沈石溪和崔敏静在最后一圈摔倒,沈石溪最终被判犯规。中国选手曲春雨在半决赛中被判犯规,小将李靳宇没能晋级半决赛。

根据半决赛成绩,进入A组决赛的五名选手分别是:韩国名将崔敏静和沈石溪、加拿大选手鲍廷、意大利老将方塔娜和荷兰选手舒尔廷。韩国队占据团队优势。

比赛开始后,沈石溪抢到第一位。但两圈后,鲍廷和舒尔廷抢到前两位,而方塔娜一直跟在第四位。倒数第2圈,方塔娜积极上抢,与沈石溪展开第三位争夺。最后一圈,方塔娜在内道超越时,沈石溪摔倒,带倒了崔敏静,两名韩国选手双双摔出赛道。最终,荷兰选手舒尔廷以1分29秒778获得金牌,加拿大选手鲍廷落后0.178秒获得银牌,意大利老将方塔娜以1分30秒656获得铜牌。崔敏静获得第四,沈石溪最终被判犯规没有成绩。由于晋级B组决赛的只有韩国选手金阿朗一人,因此比赛并没有进行。

与男子比赛不同,女队今天的表现依旧平平。共有18名选手参加了1/4决赛。中国选手、1500米银牌得主李靳宇和曲春雨被分在了只有四个人的第二和第三小组。与李靳宇同在第二组的是500米金牌得主、意大利老将方塔娜,日本选手斋藤瞳和加拿大选手马尔泰斯。

比赛开始后,马尔泰斯抢到第一。方塔娜在倒数第6圈超到首位。此后两人交替领先,最终还是方塔娜领先0.057秒第一个越过终点。一直跟在第三位的李靳宇一直在和斋藤瞳纠结,而无法超越。最后一圈,她频频加刀,但试图超越未果,最终落后马尔泰斯0.044秒获得小组第三,无缘半决赛。至此,神奇小将也结束了她的本届冬奥会之旅。

曲春雨则与1500米金牌得主、韩国名将崔敏静,荷兰选手范-鲁伊文和波兰选手瓦拉科姆斯卡同分在第三小组。

起跑后,范-鲁伊文抢到第一。一圈后,曲春雨上到首位。倒数第6圈,荷兰选手再次上到第一。还剩4圈时,曲春雨重新夺回首位。还剩3圈时,崔敏静外道一路超越到第一位,并迅速拉开距离,一路领滑到底。曲春雨守住了第二的位置晋级半决赛。

另外,韩国名将金阿朗、加拿大选手圣格莱斯和鲍廷、法国选手皮尔隆以及德国选手比安卡同在第一小组。

出发后两名加拿大选手和金阿朗展开争夺。在倒数第4圈,金阿朗连续超越圣格莱斯和比安卡,升至第二位。此后,她顶住了圣格莱斯最后阶段的冲击,落后鲍廷0.124秒,第二个越过终点。

在第四组中有韩国名将沈石溪、两位荷兰选手舒尔廷和范科尔霍夫、俄罗斯选手埃弗里曼科娃和匈牙利选手克斯泽勒。

起跑后,两位荷兰选手在前两位交替领滑,还剩4圈时,沈石溪已落到最后一名。不过最后三圈,韩国人发起绝地反击,外道一口气超越到第一并迅速拉开距离,率先冲过终点。舒尔廷落后0.218秒获得小组第二。

半决赛中,中国队硕果仅存的曲春雨被分在第二组,同组的还有荷兰选手舒尔廷和两位韩国选手沈石溪和崔敏静。

起跑后,曲春雨跟在领滑的崔敏静身后。不过倒数第6圈,曲春雨被身后两名选手超越,落到最后一名。倒数第5圈,加速冲刺的曲春雨与韩国选手碰了下冰刀,影响了速度,超越未果。最后2圈,曲春雨抓住机会从内道超到第一,但随后,她还是被其他选手超越,最终第四个滑过终点。随后,裁判判罚曲春雨犯规,第三个越过终点的崔敏静被判进了A组决赛。

另外一组半决赛,两位加拿大选手鲍廷和马尔泰斯与方塔娜在前三位竞争非常激烈,最后2圈,金阿朗内道超越马尔泰斯升至第三,但随后,她无力再超越前面的方塔娜,第三个冲过终点。鲍廷和方塔娜以前两名的身份晋级A组决赛,马尔泰斯被判了犯规,金阿朗晋级了B组决赛。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