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日本网友同情金博洋:过去对金妍儿的照顾更露骨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2日,中国的花滑裁判陈伟光在平昌冬奥的男单花滑比赛的“打分作假”事件继续发酵,今天日本各大媒体都报道了事件的详情。《产经体育》的报道以“男单花滑赛惊天丑闻 中国裁判露骨关照”为题,炮轰了这名裁判的作假行为。

报道介绍,在本月17日进行的男单自由滑比赛,对于短节目排名第三的日本选手宇野昌磨的演技打分,裁判中只有这名中国裁判打了8分(满分10分)。一方面,对于金博洋,除了他失误的跳跃动作,这名中国裁判在技术分的所有项目都给了最高的3分加分。根据花滑评分规则,最高和最低的打分会自动被除去,取其他裁判的平均分,所以这名中国裁判没有对男单比赛的最终名次产生直接的影响,但是很明显是偏袒了金博洋。

其他媒体则指出中国裁判对金博洋的奖牌主要竞争对手:西班牙名将费尔南德茲和宇野的打分都偏低。最终金博洋位居第四。日本花滑名宿、1976年冬奥会日本队成员佐野稔指出在花滑比赛,毕竟是人工打分,给自己本国选手打分稍高是很普遍的现象,“但是这次过于明显了,她应该是出于很想让金博洋站上领奖台的心情才这么做。”2002年冬奥会曝出打分造假的丑闻,自那以后,国际滑联就以抽签的方式决定打分裁判的人选。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网友继续吐槽此事小题大做:“过去冬奥给金妍儿的判分倾向不是更露骨”,“这次最严重的也不是这名裁判,其他裁判也有严重的偏向打分行为,金博洋也被其他国家的裁判压分”,“所以还是应该像羽生(结弦)那样,具备超人一样的实力,那就稳妥拿到奖牌。无话可说,裁判也不敢轻易作假。”

(Anem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