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李琰:靠吃安眠药睡觉 我们只想证明自己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2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展开短道速滑最后一日比赛角逐。在男子500米A组决赛中,武大靖以39秒584打破世界纪录,为中国代表团拿到本届冬奥会的首枚金牌。来到混合采访区的中国队主教练李琰对记者们透露,自己在这次冬奥会时晚上需要吃安眠药睡觉,“吃一片安眠药睡觉,然后2点醒,5点再吃一片安眠药(笑)。”

李琰说,这次冬奥会队伍确实承受了很大的压力,“整个过程也是比较坎坷的,你们都知道的,非常感谢你们的陪伴,虽然我们把朋友圈关了,但也能看到国内的一些报道,我觉得这是很好的开始。终于最后一天,22号。”她很是感慨地说道:“我们终于拿到了宝贵的金牌。”

李琰透露自己在这次比赛晚上睡觉需要吃安眠药,“吃一片安眠药睡觉,然后2点醒,5点再吃一片安眠药(笑),压力是这样的,当你遇到一些事情的时候,很多人很难去平复自己的心情,我在尽力地去这样做,让队员按部就班,一切都正常的程序去准备。”

李琰今天是穿着领奖服来指挥比赛的,“我们要有这样的决心,才能够走过来,要不然这个时间太长了,这支队伍太不容易了。”

回顾这次比赛的经历,李琰说道:“过程非常艰难,这个过程真的非常值得去回味的,现在我还没想那么多,这个过程真的不容易,我们队能够走出来,在最后一天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真的是不容易。大靖在半决赛被吹回来了,在短距离比赛中,这个真的是不可以想像的。”她说队伍希望在这个赛场上证明自己,“我们没有首金的压力,我们只想证明自己,要向全世界、要向我们这个项目证明自己,我们是有竞争能力的,我们是可以的。”

在接受采访时,武大靖从李琰的身边走过,他们拥抱了一下,李琰很是关心地对武大靖说道:“你得喝点水,但你水不能乱拿。”

谈及武大靖拿到男子500米冠军,李琰用了好几个“争气”来评价弟子的表现,“他的成长过程并不容易,但他越来越坚定了,越来越坚定了。”

“我为我们团队骄傲,我们团队的每一个人,无论是教练、运动员,还是保障团队,没有一个人乱了分寸,都坚持咬牙到最后,我们的行李一点都没收拾,因为我们坚信我们最后能取得优异成绩。”说这番话时,李琰的语气很是坚定。

(张天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