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日网民:以为武大靖是日本名字 堂堂正正的金牌

新浪体育

关注

2月22日,武大靖获得了本届冬奥会中国的首块金牌,韩国和日本都获得了11枚奖牌,而中国以9枚奖牌位居亚洲第三。

赛后日本的《时事社》、《朝日新闻》、《每日新闻》等都进行了简短的报道。日本网民不少人留言说,一开始还以为武大靖是日本人呢,因为这个名字很日本。

“短道有意思。”

“还以为是日本人夺金了呢?”

“这名字很日本啊。”

“短道的速度和追逐感非常有意思。”

“还以为是日本人呢,原来是中国人啊(笑)。”

“武大靖,一瞬间还以为是日本人,马上就明白是中国选手,心情真好。”

“这种不断碰撞跌倒的比赛,还是别比了。”

“短道到底哪里有意思啊,奥运会竟然有这种比赛。”

“知道武尊不知道武大靖。”(武尊是目前日本踢拳的明星)

“在那种短程,一周只有110米的地方,还有离心力的情况下,能在500米跑出世界新纪录,真的很牛。”

“20年前目击西谷和植松拿到过奖牌,现在这比赛感觉已经没有什么体育精神了,特别是半岛队对渡边的妨害,真是恶心。”

“武大靖确实好快,不过比起来,还是第三更像日本人吧,笑。”(注,林也是日本姓)

“祝贺武大靖的金牌,不让后面追上这种胜利的方法真是很清楚明白,这比赛没有任何可说的了,中国终于可以一雪昨日的恨了。”

“中国干得真棒,祝贺,最棒的痛快。”

“被不断难以理解的判罚导致犯规罚出的中国短道队终于获得了金牌,不断因为难以理解的判罚,导致有能力的选手一个接一个判罚出局,让我想起汉城奥运会的时候,最后一个出场的斋藤仁选手在男子柔道上的那一幕。这届平昌短道简直就是汉城奥运会的时候男子柔道的再现。汉城的时候,日本柔道队和这次中国短道队很相像啊,重建需要更加努力才是。”(汉城奥运会柔道?还有这个典故?)

“短道比赛下次还是别要了,看了就觉得没意思,而且危险,希望废弃得了。”

“好像跟在后面的日本选手也滑出了日本国家新纪录。”

“在短道比赛上,中国选手一个接一个犯规被罚出,最后的奖牌真的很精彩,祝贺。”

“这届奥运会,中国选手好不容易拿到一块(金牌)。”

“这个比赛就不是比谁滑的快的,为啥这样的比赛会有意思呢,还是赶出奥运会得了。”

“短道比赛自从长野冬奥会后,日本就再也没能拿到奖牌。”

“到目前为止中国还没金牌么?好意外啊。”

“现在才第一金?”

“意外,中国没有向着北京进行强化进步么?”

“短道是奥运会的正式比赛么?”

“这垃圾比赛,到底真的滑了多少,多少时间都没意义,什么1000米,真的有1000米么?北京绝对别比这比赛了,早点滚出奥运会是真的。”

“不依赖裁判,这才是堂堂正正的金牌,好好看看吧韩国人,学学吧。”(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