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武大靖:赢在不给对手和裁判机会 还会有新高峰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2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展开短道速滑最后一日比赛角逐。在男子500米A组决赛中,武大靖以39秒584打破世界纪录,为中国代表团拿到本届冬奥会的首枚金牌。赛后,武大靖坦言自己在赛前“压力还是挺大的”,“我觉得今天的比赛赢在不给对手和裁判机会,我一直全力滑,裁判也挑不出来任何毛病。”

武大靖在男子500米比赛中优势较为明显,他在1/4决赛中拿到了小组第一名,并打破世界纪录。半决赛,武大靖在滑出去三圈后被裁判叫回,重新站到了起点。谈及这一幕,武大靖说道:“我每一枪比赛都是全力滑,包括半决赛我已经滑了三圈了,后来得重滑,那个时候我的体力已经快到极限了,那个时候我也是咬牙坚持下来的。短距离其实我的耐心算是挺差的了,这样对我来说其实是一个消耗和考验。”

在决赛中,武大靖表现稳定,最终率先冲过终点,拿到了冠军。在拿到冠军的同时,他再次打破了世界纪录。

武大靖赛前是否有想过自己能2次打破世界纪录呢?他答道:“没想过,其实就想一轮轮滑,在决赛结束后我不知道自己滑的成绩,在休息室时教练才告诉我滑的成绩。”

在索契冬奥会中,武大靖在这个项目中拿到了银牌。四年之后,他在自己的第二次冬奥会之旅中拿到了这个项目的冠军。在拿到冠军后,武大靖有很多感慨。在拿到冠军后,武大靖感谢了这个团队对他的帮助,“其实(如果)我能把这枚金牌分开的话,我想给我们团队每一个人一块。”

他透露,赛前还和范可新聊天,范可新鼓励他,帮助他减压,“在我心目中,女队就是第一。我们是一个集体,在男队心目中,女队已经做到很好了,竞技实力已经让我们很佩服了,在我们心目中,女队已经发挥出自己的实力了,在我们的心目中她们就是第一。”

参加完男子500米比赛后,武大靖和队友们参加了男子5000米接力A组决赛,拿到了银牌,“我们已经具备拿冠军的实力了,在我这棒时有一些失误,包括体能和路线,导致没能拿到冠军,我觉得还是有一些小遗憾了。”

“我还会有新的高峰。”在本届冬奥会中,武大靖拿到了1金1银,“我们期待四年后的北京冬奥会,期待我们能有一个更好的突破。”

(张天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