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武大靖母亲:孩子的付出没有白费 终于圆了冬奥梦

新华社

关注

2018年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于今晚展开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选手武大靖以39秒584的成绩刷新自己于1/4决赛创造的世界纪录,获得男子500米冠军,为中国代表团赢得本届冬奥会第一枚金牌。这也是中国男子短道速滑冬奥史上首枚金牌。

武大靖的母亲吕玉香第一时间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说:“经过这么多个比赛日的争夺,武大靖终于园了他的冬奥梦,孩子的付出没有白费,他的实力终于在奥运赛场发挥出来了!”

在这个紧张的夜晚,武大靖家的十几口人都围坐在电视机前关注他的比赛,等待着武大靖登场。吕玉香说:“只有武大靖的爷爷奶奶没来,岁数大了,怕他们太紧张。这下可以报喜了。”

武大靖冲线夺金时,武大靖的父母相拥庆祝,母亲吕玉香更是激动得流下泪水,家人纷纷举起手中的饮料,庆祝这枚来之不易的金牌。

在吕玉香眼里,武大靖一直是那个肯吃苦的孩子。“训练有多苦,他从来不和我说实话,怕我担心。有一次他受伤了也没有告诉我,我还是从别人那里得知的消息,非常心疼。”

由于比赛和训练,武大靖已经很多年没有回家过年了,“吃团圆饭的时候别人家的孩子都在身边,唯独武大靖还在训练,他是我们全家的骄傲!”

在随后进行的男子5000米接力比赛中,武大靖携手韩天宇、许宏志、陈德全顶住压力,夺得银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