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绝对实力!武大靖夺金太争气 滑过终点那刻多霸气

新浪体育

关注

在2月22日的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武大靖以39秒584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并夺得冠军。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的首枚金牌,也是中国男子短道速滑在冬奥会历史上的首枚金牌,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武大靖今天滑得非常霸气,在1/4决赛中就以39秒800的成绩打破奥运会纪录,获得小组头名。在随后的半决赛中,他以绝对优势滑在第一位,却因加拿大选手冰刀受损而招回,这时他已经滑跑了两圈半,体力消耗很大。在这种情况下重滑,对他是严峻的考验,同组还有加拿大名将吉拉德和匈牙利名将刘少林,他及时调整好状态,以霸气的方式再次第一个滑过终点,再次拿到小组头名。

决赛中武大靖在第一道出发,很快抢到第一位。在第二圈时就把速度加起来,将所有对手远远地甩在后面。他一直遥遥领先,在冲刺时远远地将对手甩开,第一个滑过终点,夺得冠军!太霸气!太威武!在终线的一刻,央视解说员刘星宇哭了,短道速滑名将刘秋宏也哭了,经历了这么多天的等待,武大靖终于拿到了中国代表团在平昌冬奥会的首枚金牌。

中国短道速滑队在本届冬奥会遭遇了严苛的判罚,武大靖自己也在1500米和1000米两项比赛中被判了犯规。在前天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又被判犯规,相当令人气愤。在这种情况下,武大靖能够以绝对的实力夺得这枚金牌,让对手无话可说,让裁判找不到任何判罚的机会,拿到金牌靠的是绝对的实力!

这枚金牌也是中国男子短道速滑在历届冬奥会的首枚金牌,自1998年长野冬奥会李佳军以一个刀尖之差遗憾摘得男子1000米银牌之后,中国男子短道速滑运动员在五届冬奥会上四得过四枚银牌和五枚铜牌,经过了李佳军、冯凯、安玉龙、李野、隋宝库、梁文豪等几代运动员的努力拼搏,在今天终于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圆了中国短道速滑届20年的梦想。

恭喜武大靖、恭喜李琰教练,恭喜整个中国短道速滑队,今天武大靖点燃了整个中国的激情,在韩国主场以绝对的优势拿到金牌,给中国人争了气!为中国短道速滑队书写了新的篇章!这一刻必将经典永存!

(天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