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国首金!冬奥短道500米武大靖夺冠破世界纪录

新浪体育

关注
冬奥会武大靖夺中国首金

北京时间2月22日消息,2018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今日在韩国江陵冰上竞技场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500米A组决赛中,索契冬奥会该项目银牌得主、中国选手武大靖以39秒584打破世界纪录,为中国队获得本届冬奥会的首枚金牌。韩国选手黄大宪和林孝俊分获银牌和铜牌。中国选手任子威获得B组决赛第二,韩天宇在1/4决赛与韩国选手徐一拉发生碰撞双双摔出赛道,未能晋级半决赛。

根据半决赛成绩,进入A组决赛的四名选手分别是:中国选手武大靖,1500米金牌得主、韩国选手林孝俊和黄大宪以及1000米金牌得主、加拿大选手吉拉德。

比赛进行得并不算顺利,第一枪有人抢跑。第二枪起跑后,武大靖迅速抢到了第一位,并且牢牢守住线路。尽管身后是两名韩国选手的联手冲击,但三人谁都无法追上越滑越快的武大靖。最终,武大靖领先第二个越过终点的黄大宪0.270秒,以39秒584的成绩在今天第二次打破世界纪录,为中国队干净利落地赢得了本届冬奥会的首金,也是中国男子短道速滑冬奥会历史第一金。

参加率先进行的B组决赛的四名选手分别是:中国选手任子威、匈牙利华裔小将刘少林、荷兰选手布里乌斯马和日本选手坂爪亮介。

新浪直击武大靖夺平昌冬奥首金

第一枪荷兰选手抢跑。第二枪,刘少林抢到第一,任子威跟在第二位。尽管坂爪亮介在身后试图超越,但最终没能改变顺位。任子威最终以40秒694,落后刘少林0.043秒获得B组第二。

事实上,今天的比赛从一开始调子就被中国选手定得非常高。共有19名选手参加了1/4决赛,有三个小组有五名选手参加。中国选手任子威、武大靖和韩天宇被分别排在第一到第三小组。任子威与预赛就与其同组的俄罗斯选手舒尔季诺夫以及匈牙利华裔小将刘少林、预赛与武大靖同组的波兰选手科诺普科和哈萨克斯坦选手尼基沙同在第一组。

任子威启动相当不错,在抢到第一位后一路领滑到终点,并以40秒032创造了新的奥运纪录。科诺普科起跑不错,上到了第二位。不过实力更强的刘少林还是在比赛最后阶段超到了第二,而最后半圈科诺普科跌倒并绊倒了舒尔季诺夫。

中国在这个项目上实力最强、预赛就打破奥运纪录的武大靖,与预赛同组的韩国名将黄大宪和日本选手渡边启太以及拉脱维亚选手兹维扬尼克斯和哈萨克斯坦选手朱玛加兹耶夫被分在第二小组。

第一枪启动,朱玛加兹耶夫抢跑。第二枪出发,武大靖直接冲到第一位,然后一路领跑到终点,并以39秒800创造了世界纪录。朱玛加兹耶夫在中途自己滑出赛道。而在最后一个弯道,韩国选手黄大宪超越拉脱维亚选手,最终以0.043秒的优势获得小组第二晋级。

第三组是唯一只有四个人的小组。中国选手韩天宇、韩国名将徐一拉、日本选手坂爪亮介和加拿大选手吉拉德同在这一组。

起跑后,徐一拉抢到了第一位,而韩天宇被挤到了后面。不过,很快吉拉德和坂爪亮介就超到了前两位。中韩两将在最后阶段抢位时发生碰撞,双双摔出赛道。不过,裁判对此次碰撞并未做出判罚。吉拉德和坂爪亮介顺利晋级半决赛。

第四组中实力最强的是韩国名将林孝俊和匈牙利华裔小将刘少昂。两位荷兰选手布里乌斯马和霍格维尔福以及哈萨克斯坦选手阿兹加里耶夫也同在这个小组。

这组起跑相当不顺,第一枪有人抢跑,第二枪出发后,林孝俊在与刘少昂抢第一个弯时摔倒,在重新更换器械后,比赛第三次发枪。这次大家启动都稍有些慢,林孝俊一马当先,刘少昂一直跟在后面。最后一圈,刘少昂打算内道超越林孝俊,不料阿兹加里耶夫同时想要超越他,结果刘少昂与阿兹加里耶夫发生碰撞,双双受到影响,被身后的荷兰选手超过。最终,刘少昂被判犯规,阿兹加里耶夫获得优先候补权。

半决赛中,武大靖和任子威分列两个小组第一道。第一组,武大靖起跑很快,一口气冲到第一。然而在第一个弯,刘少林和吉拉德发生碰撞导致刀片遗落在冰面上,在滑行两圈半后,裁判终止了比赛。重新起跑后,武大靖依然抢到了第一位,吉拉德在内道两次试图超越,而武大靖守住了线路,最终以小组第一晋级A组决赛,吉拉德在第二个越过终点后,也是向武大靖表示了友好。

第二组,任子威起跑后抢到第一,两位韩国选手一直紧跟在身后。最后3圈,林孝俊内道弯道超越任子威,任子威随后在试图内道反超时未果,之后他在线路判断上发生失误,被身后的黄大宪和坂爪亮介超越,不过在冲过终点时,坂爪亮介跌倒,任子威最终获得小组第三,晋级B组决赛。两名韩国选手晋级A组决赛。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