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告别平昌噩梦连连 “坚强女孩”克里斯蒂放眼北京

新浪综合

关注

发令枪响,英国姑娘爱丽丝·克里斯蒂冲了出去,但还没过第一个弯道,28岁的她就重重摔倒了……好在裁判决定重赛,克里斯蒂再次站上了起跑线。命运似乎在有意捉弄这个姑娘——第一圈,克里斯蒂再次摔倒撞在围挡上,和之前女子1500米比赛导致她膝盖、脚踝严重受伤的那次摔出一样。但这次,克里斯蒂选择了坚强,马上重返赛场,带着只剩一条能发力的腿,在女子1000米预赛第五组,先后超越了匈牙利选手凯斯泽勒和波兰选手玛格达伦娜,继荷兰名将拉拉之后,第二个冲过终点。

江陵冰上运动场响起了如潮的掌声,所有人都见证了冰面上阿赫瓦里的诞生。但裁判冰冷的犯规判罚,让克里斯蒂的努力化为乌有,使江陵冰上运动员的掌声瞬间变成嘘声。

被教练抱下场的克里斯蒂哭了,这是远比赛场上的失利更沉重的打击。

四年前,克里斯蒂首次登上冬奥会的赛场,但在索契500米、1000米、1500米的比赛中全都没有进入最终的决赛,还因为干扰了韩国运动员发挥收到了大量来自韩国的威胁信件。克里斯蒂一度想到了放弃,想要转行去练自行车,但在教练的鼓励下以及英国短道速滑队上下的支持下,还是坚持了下来。

平昌冬奥会周期,克里斯蒂打破了女子500米世界纪录,并在去年鹿特丹举行的世锦赛上包揽1000米、1500米两项冠军,500米也取得了第四名。平昌冬奥会,克里斯蒂是除了中韩运动员之外最具竞争力的选手之一。

但在500米取得第四名之后,克里斯蒂的“平昌厄运”就开始了:女子1500米半决赛,克里斯蒂在冲刺前摔倒,撞到了围挡,一度在冰面上无法动弹,迅疾被送到了医院,好在X光显示,没有骨折。4天后,克里斯蒂再次登上了女子1000米预赛的赛场,但却发生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走下赛场,克里斯蒂泣不成声,她说:“我现在最想说的就是感谢英国短道速滑队对我的支持,没有他们,我不能走到平昌,遗憾的是,我没能给出最好的表现。奥运会是所有运动员的终极梦想,但以这种方式结束,我只能说遗憾。”

好在平昌的接连打击没有摧毁克里斯蒂,而是激发了她的斗志:“现在我想对全世界说,短时间内我不会再考虑更改项目,而是会全力以赴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做准备,那时候我已经32岁了,但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是的,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14岁才从花样滑冰转行成为短道速滑选手的克里斯蒂已经用两届冬奥会证明了她的实力和潜力。更何况,她还是男友、匈牙利名将刘少林眼中永远的“坚强女孩”。2月17日克里斯蒂受伤之后,刘少林对记者说:“她(克里斯蒂)是个坚强的女孩,任何难关都能挺过去。”

(中国体育报 平昌2月21日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