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哈佛奇女子冬奥获倒数第一 不会任何技巧重在参与

新浪体育

关注

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中国小将张可欣获得了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场地的第九名,从而实现了我国在这个项目上的突破。而今天我们要说的这位,是一位33岁的老将。在张可欣的这个项目中,她位列24名选手中的最后一位——这也难怪,因为她基本不会做任何技巧动作!

据《太阳报》报道,这位选手名叫伊丽莎白-斯沃尼,她是一位毕业于哈佛大学的硅谷工作人员。不过,美国姑娘此次是代表匈牙利参加冬奥会的。她的比赛影像在社交媒体上迅速走红,很多人都嘲笑她“安全第一”的滑行方法,这也使她成为了一位世界级的、现象级人物。

比赛中,斯沃尼只完成了两次基本滑行,她努力控制着两次都不让自己摔倒,而她唯一尝试的技巧动作就是一个基本的180°转身(alley-oop)。这种表现让她两次分别只得到了30.00和31.40分。最终,她落后晋级决赛的第12名选手足足40分,甚至比两次滑行都摔了的丹麦选手莱拉-弗里斯-萨灵还差13.60分,而位列24名参赛选手的倒数第一位。

不过,对这个成绩,斯沃尼本人并不介意。她坚称自己“真的为实现这个目标努力了好几年”。

美国姑娘说:“我一直专注于我的冬奥会经历同时也包括U型池这里,每次都努力滑得更高、做出更多旋转。”

现年33岁的斯沃尼是从25岁才开始滑雪的——此前她甚至不会滑雪。之前她曾代表委内瑞拉参赛,而为了备战平昌冬奥会,她在2016年通过祖父母的关系转换国籍,获得了代表匈牙利参赛的机会。作为一名旧金山地区的软件工程师,她在线筹款来帮助她实现奥运梦想,由于参加了大量的比赛,她最终获得了远赴平昌的资格。

为了获得奥运资格,运动员们必须一直保持在世界杯赛事中以TOP30完赛。有鉴于此,她坚持只做简单的滑行,不尝试任何技巧,以确保绝对不会跌倒而总是会有得分入账。

尽管在韩国她表现糟糕,但斯沃尼希望她鼓舞了其他人。

她说:“参加冬奥会的比赛是一种荣誉,我真的非常兴奋能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其他那些了不起的女选手一起比赛。”

“我想向其他人展示,自由式滑雪是可能的,永远不会太晚而不能参加这项运动。我想帮助在匈牙利的其他人去梦想、去发展这项运动。”

“我希望这能成为一个激励他人的平台。”

尽管全世界的旁观者很多对斯沃尼的滑行感到茫然不知所措,一些人还对她进行了猛烈地抨击,但她确实得到了一位同行的支持。

凭借两次高分滑行获得资格赛第一的加拿大选手凯西-夏普就说:“如果你会为站在这里而投入时间和精力,那么你就应该配得上站在这里,和我所做到的差不多。”

事实上,斯沃尼自己并不太关注对她的消极评价。

她补充说:“[人们对我的质疑]事实上激励我提高更多。”

“我真的为来到这里训练得很努力,全世界只有24名女选手能来到这里的决赛中。所以我就用这个作为动力。”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