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沃恩表态恐不参加北京冬奥 滑雪女神欲战男子比赛

新浪体育

关注

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高山滑雪女子速降比赛中,33岁的美国名将林赛-沃恩最终落后意大利选手索菲亚-戈吉亚0.47秒,仅收获铜牌。赛后,在接受BBC采访时,她表示身体“无法再坚持另一个四年了”。

尽管只是铜牌,但这已经使她成为获得冬奥会高山滑雪项目奖牌的最年长女选手。自从2010年在温哥华赢得个人首枚奥运奖牌后,美国人就一直在与伤病作斗争。

“我希望我还能继续滑雪,我希望我的身体伤得并不像它实际上那么糟糕。”她说。

沃恩说,平昌冬奥会“很可能”会是她参加的最后一届冬奥会,她还补充说,她正指望着“医学奇迹”来延长她的职业生涯。

然而,她的两个姐姐劳拉和卡琳告诉路透社说,她们在谈到林赛的职业生涯时,“永远不会说永不”。

在接受BBC体育采访时,情绪激动的美国姑娘说,她想要“为了我的爷爷”而获胜。

沃恩的比赛头盔上印着明显的英文缩写“D.K。”和一颗心,那是为了纪念她在11月去世的爷爷唐-基尔多。

“很难将这当做是我的最后一次奥运速降比赛。我真的想要永远继续比下去,但我不能了。”她说。

“我爸爸在这儿,对我来说这意味着很多。我们经历了一些艰难时期,(2010年)当我在温哥华获胜时他并不在那儿,所以他在这里对我来说意味着很多。”

从沙发到领奖台

沃恩在2010年收获了速降金牌和超级大回转铜牌,但四年后,她因为前十字韧带撕裂和右膝骨折而错过了索契冬奥会。去年12月,在本届冬奥会的备战集训中,她再次伤到了背部,不过一周后她就复出参加了一站世界杯的比赛。

“索契冬奥会期间,在我第二次前十字韧带手术后,我一直是坐在沙发上看冬奥会的。在那段时间里,我经历了很多起起伏伏——大部分是低谷。”她说。

“如果你考虑到过去八年里所发生的事情,那么带着一枚奖牌离开就是美梦成真了。”

该项目金牌得主戈吉亚也因膝伤而错过了索契冬奥会,而沃恩也谈到了意大利人在11月是如何应对奥运会的压力的。

“如果有人将会打败我,那么我很高兴是她,因为她工作得越来越少了。”她说。

“我们一起喝咖啡,她问我我是如何应对压力和期望的,这很可能帮助了她。但我很高兴那么做——那是体育精神的所在。”

戈吉亚说,她抵达韩国的主要目标就是“击败林赛”。她还补充说:“和在女子方面,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滑雪选手比赛是一种荣誉。我感觉就像是我要爆发了一样。”

沃恩的下一步是什么?

林赛将会参加周四举行的高山滑雪女子全能速降比赛,同时她也想要在结束职业生涯之前参加一次男子比赛。

在世界杯上,她共赢得过81场比赛。目前,她正瞄准了瑞典传奇名将英格玛-斯滕马克86胜的纪录。

“我将会想念奥运会的,那正是我为何会如此情绪激动的原因之一。”沃恩说。

“我喜欢比赛——喜欢在那种会令你感到窒息的巨大压力下,站在起跑门里(的感觉)。”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