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冬奥会第12日综述:比约根创历史 跨栏名将夺牌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1日晚,平昌冬奥会结束开幕式以来第12比赛日争夺,今天有七个项目的决赛进行。挪威队在速度滑冰男子团体追逐和越野滑雪男子自由式团体冲刺上再夺两冠,尽管德国今天在女子二人雪车也拿到金牌,但两队在奖牌榜上的距离又被稍稍拉开。日本队今天获得速度滑冰女子团体追逐冠军,金牌升到三块,在亚洲还少于韩国的四块。在目前的奖牌榜上,挪威队以13金11银9铜列第一,德国队12金7银5铜列第二,加拿大队9金5银7铜列第三。韩国4金3银2铜列第8,日本3金5银3铜列第10。中国队以5银2铜继续名列第19位,有27支队伍在奖牌榜上。

第14块!比约根铜牌也创造历史

越野滑雪女子自由式团体冲刺决赛,13年世锦赛该项目冠军组合、美国的兰达尔和迪金斯,以15分56秒47的成绩,首次获得奥运会冠军。瑞典的卡拉/尼尔森组合以15分56秒66获得亚军。挪威的比约根/法拉组合,以15分59秒44获得第三名,比约根依然没能实现奥运第八金的梦想。但她奥运会奖牌数达到了14块(7金4银3铜),在奖牌块数上超越同胞、冬季两项名将比约达伦(8金4银1铜),排名冬奥历史第一位。

男子自由式团体冲刺决赛,挪威队强中选强,最终派出桑德比/克莱博的超级阵容,以15分56秒26获得冠军,克莱博收获本届冬奥第三金。俄罗斯队以15分57秒97获得亚军,法国队以15分58秒28获得第三。

雪车德国赢得惊险 跨栏名将圆奥运夺牌梦

女子二人雪车,前两轮领先的德国组合贾曼卡/布克维茨把优势保持到了最后,但也赢得颇为惊险,她们和美国组合泰勒/吉布斯最小时的差距只有0.04秒,最终还是德国组合四轮合计3分22秒45获得冠军,美国组合以3分22秒52获得亚军。加拿大组合亨普瑞斯/乔治组合,以3分22秒89获得第三。这也是前女子100米栏选手费利西卡-乔治在其体育生涯拿到的第一块奥运奖牌。

铜牌也是牌 琳赛沃恩没白来平昌

高山滑雪女子速降决赛,本赛季世界杯该项目头号选手、意大利的戈吉亚以1分39秒22获得冠军,赢得了她个人第一块奥运金牌。挪威选手莫维茨克尔以1分39秒31获得亚军,2010年冬奥该项目冠军、美国名将琳赛-沃恩前半段速度完全没起来,在分段计时中只排第十。后半段沃恩速度开挂,最终以1分39秒69获得第三。这是她本人本届冬奥首块奖牌。

一下就多四个奥运冠军 日本有理由狂欢

速度滑冰结束男女团体追逐赛,高木美帆领军的日本队,以2分53秒89获得冠军,并打破新奥运会纪录,决赛和半决赛出场的四位队员全部成为奥运冠军。荷兰队以2分55秒48获得亚军,美国队以2分59秒27获得第三。由李丹、刘晶和郝佳晨组成的中国队决赛阵容,在五六名决定战中战胜德国,以3分0秒04最终获得第五名。男子决赛,因为是挪威和韩国进入冠军组争夺,全场气氛爆棚,但挪威队最终以3分37秒32获得冠军,韩国队以3分38秒52获得亚军,克莱默领衔的荷兰队以3分38秒40获得第三,绝对成绩比韩国还要快一点。

障碍追逐前三都是生面孔 上届冠军八强都进不了

自由式滑雪男子障碍追逐决赛,加拿大选手莱曼获得冠军,瑞士选手比绍夫博格获得亚军,俄罗斯选手利德济克获得第三。三人都是首次获得奥运奖牌。上届冠军、法国人查普伊斯在16进8的比赛里就被淘汰。

中国女子冰壶第五只差一位 冰球男子四强产生

花样滑冰结束女子单人滑短节目争夺,俄罗斯选手有包揽冠亚军的迹象。扎吉托娃以82.92分排名第一,梅德维德娃以81.61分列第二。加拿大的奥斯蒙德以78.87分列第三,中国选手李香凝以52.46分排名第24,正好可以进入自由滑比赛。此外日本和韩国的各两位选手也都顺利进入自由滑争夺。

冰壶比赛结束所有单循环小组赛争夺,韩国队以8胜1负获得女子组第一,瑞典队7胜2负列第二,英国队6胜3负列第三,日本队5胜4负排第四,这四队杀入半决赛。中国队今日以4比8负瑞典,4胜5负最终获得第五名。半决赛韩国对日本,瑞典对英国。男子组瑞典7胜2负排名第一,加拿大队6胜3负列第二,美国5胜4负列第三。英国和瑞士并列第四,22日打一场附加赛决定最后一个四强席位。

女子冰球铜牌战结束,芬兰队3比2击败俄罗斯队获得铜牌。男子组结束了四场八进四的复赛,捷克3比2击败美国,俄罗斯6比1击败挪威,加拿大1比0小胜芬兰,德国加时赛4比3击败瑞典。半决赛俄罗斯对阵捷克,德国对阵加拿大。

(魏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