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韩朝冰球联队教练愿率队征战北京冬奥会

新浪体育

关注

韩联社江陵2月21日电 平昌冬奥韩朝女子冰球联队教练、加拿大人萨拉·默里21日表示,已接受大韩冰球协会延长2年执教合同的提议,韩国女子冰球队在过去的4年里取得长足的进步,希望与她们继续同甘共苦直到下一届冬奥会。

在记者会上被问到如能率队参加北京冬奥,将在执教韩国队和韩朝联队中选择哪个队时,默里表示,目前难以作答,她虽然在韩朝决定组建联队时有抵触情绪,但后来看到朝鲜球员奋力拼搏,学习热情强烈。

默里还在韩朝联队共进午餐时表示,很难预测我们能否再度并肩作战,我们希望与朝鲜球员们的缘分得以延续,但尚未就此进行具体的讨论。默里说,希望在平昌冬奥以后继续指导朝鲜球员,冬奥谢幕赛后她们仍然表现出学习热情,鉴于关东冰球中心将停止运营,我们将通过录像培训代替现场指导,并已就此与朝方教练团队谈妥。

默里还说,连没有机会上场的朝鲜球员也在努力配合韩方的系统,是球员们的热情造就了韩朝联队。默里盛赞朝鲜队教练朴哲浩(音)对任何提议都持开放态度,如果没有他,很难想象能顺利执教韩朝联队。默里还说,在开幕式上与他并肩入场是她的愿望,他牵了她的手,得以手牵手入场。

上月25日匆匆组建的韩朝联队以五战全败进2球失28球排名垫底的战绩完成了短暂的冬奥征程,但韩朝姐妹团结如一越挫越勇的风采感动了世人。(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