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梅娃独缺奥运金牌成就大满贯 她能追平金妍儿吗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1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花滑女单结束了短节目的争夺,来自俄罗斯的15岁超新星扎吉托娃以1.31分的优势力压两届世锦赛冠军梅德韦杰娃排在首位,她将是梅娃夺取奥运金牌,成就大满贯的最强对手。

翻开梅德韦杰娃的履历,你会发现她的成就是如此的惊人。她是2015年全俄青年锦标赛的女单冠军,2016、2017连续两年全俄锦标赛女单冠军;她拿过国际滑联全部四站青年大奖赛分站赛(波兰、拉脱维亚、法国、捷克)以及青少年大奖赛总决赛的冠军,是2015年世青赛女单冠军得主。

转入成年组以来,梅娃的战绩更是只能用彪悍来形容。国际滑联6站大奖赛分站赛,她拿过5站冠军,唯一未夺冠的中国杯因为她还未曾参赛过。大奖赛总决赛两连冠、欧锦赛两连冠、世锦赛两连冠。2015-16赛季大奖赛俄罗斯站之后,2018年欧锦赛之前,整整两年多的时间内,未尝败绩,只要参赛就是冠军。

此外,梅娃还创造了以下一系列令人咂舌的纪录:

2016年世锦赛女单自由滑,她拿到150.10分,打破了金妍儿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创下的女单自由滑最高分;

2017年世界团体锦标赛,梅娃自由滑得到160.46分,成为第一位自由滑突破160分大关的女选手;

2016-17大奖赛总决赛,梅娃短节目79.21分,打破了浅田真央2014年3月创下的女单短节目最高分纪录;

2017年世界团体锦标赛,梅娃短节目拿到80.85分,成为第一位短节目突破80分大关的女选手;

2017年欧锦赛,梅娃得到229.71分的总分,打破了金妍儿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床下的女单总分得分纪录;

2017年世锦赛,梅娃成为第一个总分突破230分大关的选手;

2018年世界团体锦标赛,梅娃成为第一位总分突破240分大关的选手,也是迄今唯一一位达成这一成就的选手。

总分纪录:

迄今为止,梅娃有一次得分240分以上,4次得分230分以上,12次得分220分以上,国际滑联16个最高总分里面梅娃占据了12个。

短节目纪录:

5次短节目得分破80,短节目世界前15高分中梅娃占据11个。

自由滑:

梅娃是唯一一位自由滑得分过160分大关的女选手,她生涯9次滑过146分大关,6次滑过150分大关,国际滑联前8高的自由滑得分中6个来自梅娃。

梅娃已经将金妍儿浅田真央时代的纪录破了个遍,也拿到了除奥运会之外的几乎所有金牌,现在她独缺一枚冬奥会女单金牌来成就生涯的超级大满贯,成为金妍儿后的第二人。扎吉托娃是梅娃超级大满贯路上的最后障碍,她能得偿夙愿吗?

(Ed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