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王冰玉赛后采访哽咽:如果需要4年后我还会继续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1日,中国女子冰壶队结束了冬奥会上的最后一场比赛,在循环赛第9场,她们以4-8不敌瑞典,无缘四强。赛后中国队的主将王冰玉接受了央视的采访。

央视:今天咱们也打出自己的状态了,你觉得我们和其他队伍的差距是什么?

王冰玉:我觉得这几年队伍调整了之后,队员从能力上,从参加高水平比赛获得胜利的经验上,还是比较少的。其他的欧美强队进步都很快,我们现在只能说是拼命在追赶,可能尽量维持在某一个水平线上,还是跟她们有一定差距的。

央视:这个场馆对于你来讲是不一样的,尤其是对于你,9年前我们是站在了世界之巅上,现在这种心情和之前有什么区别么?

王冰玉:9年前我们该拿到冠军的时候确实没有错过,9年后我们该站在奥运会赛场的时候,我也很高兴没有错过,我也很高兴(说到这里王冰玉有些更哽咽)这样一个新队伍她很享受在奥运会的球场比赛,我也希望大家从这届奥运会当中吸取更好的经验,为了2022。

央视:那2022年你还会继续站在赛场上,继续带着队伍一起来打比赛么?

王冰玉:如果队伍需要我会,在这4年里面我更希望的是中国的冰壶有更多队伍,有更多年轻队员出现,可以造成更好的良性循环,这样的一个竞争,为2022选出更优秀的队伍。

央视:最后一个问题,今天这场比赛,前半场咱们可能是在适应场地、冰面、对手,到后边其实应该是追分的情况,那咱们为什么没有很快的把分追上来呢?

王冰玉:(笑),追分的话,我觉得大家一直在努力去做,但是对手确实很强,也没有给我们什么机会,基本上把我们的球处理的很好,确实没有太多的机会,对手完成的确实很好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