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国女壶战斗到最后值得尊敬 组队20个月已是不易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1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女子冰壶比赛循环赛进入到最后一天的争夺,中国队在出线生死战中以4-8不敌欧洲老牌劲旅瑞典队,这样中国队以4胜5负的循环赛成绩无缘跻身前四,结束了本届平昌冬奥会之旅。江陵冰壶馆是中国2009年夺得世锦赛冠军的福地,但这次中国没有延续好运。

相比于8年前以世锦赛冠军身份参加温哥华冬奥会的那支中国冰壶女队,本届冬奥会女队绝对不是夺冠热门,我们甚至没能通过2017年冰壶世锦赛拿到冬奥会的直通资格,而是通过附加赛才得以前往平昌。

和瑞典的这场比赛,中国只能赢不能输。但是35岁的周妍、33岁的王冰玉以及小将麻敬宜组成的中国女队已经体能不支,除了一垒麻敬宜,其它三垒的击打成功率都低于瑞典队。每一次擦冰,都能听到周妍以及刘金莉发出重重地喘息声。尽管如此,中国女队也没有放弃战斗,哪怕最后一局必须要先手从瑞典队手中拿到4分才能拖进加时,这基本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中国队选择了留在场上继续战斗。四年一届的奥运会,中国冰壶姑娘做到了无愧于心。

通过这届奥运会,中国女壶的进步也是有目共睹。毕竟现在参加奥运会的这支队伍重组也才不过20个月,去年世锦赛的时候,我们在主场只拿到2胜9负,可以说输的一败涂地,但是通过不到一年的调整,姑娘们拿到了奥运会参赛资格,还在奥运会的赛场上战胜了加拿大以及瑞士这样的世界强队。

本届奥运会,中国队也有很多值得总结的地方,中国队首战逼世界冠军瑞士队认输,开了个好头,但是却没有延续胜利的势头,在随后的两场比赛中经历加局输给了俄奥运联队以及英国队,而且都是一分之差。那两场比赛也最终左右了中国队的晋级形势,最终中国队未能出线,不可谓不可惜。

不管是接近的比分输俄罗斯英国,还是大比分输韩国美国,抑或是在非赢不可的情况下冲击瑞典功亏一篑,中国女队在这些比赛中可以说收获远大于失利。中国女壶的平昌冬奥会已经结束,期待在4年后的北京,看到姑娘们最美丽的绽放。

(Ed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