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王冰玉:中国女壶现在就是大家看到的样子

新华社

关注

新华社平昌2月20日电(记者王镜宇、严蕾)平昌冬奥会女子冰壶循环赛接近尾声。通过落选赛幸运搭上冬奥会末班车的中国队既经历了两次连败的失意,也收获了力克劲敌日本队、加拿大队的欣喜。第三次参加冬奥会的老将王冰玉说,中国女壶现在就是大家看到的这个样子。

在本届冬奥会上,中国队的表现起起伏伏,在循环赛还剩1场的情况下战绩为4胜4负。

王冰玉说:“我们尽力做好每场比赛,然后在其中有一些好的或者不好的,这个可能就是奥运会,就是比赛的一部分。像我们之前讲的,能来奥运赛场已经很幸运,很珍惜每场比赛。比赛不好的地方作为运动员是最不希望(看到)的,但是可能它发生了,只能尽快去调整好,打好后面的比赛。”

这是33岁的王冰玉第三次参加冬奥会。中国队在2009年首次夺得世锦赛冠军,随后在温哥华冬奥会上获得了铜牌。4年前的索契冬奥会,中国队名列第七。

已为人母、本已淡出的王冰玉为了继续奥运梦想选择了复出。她说,以前参加冬奥会时她会对成绩看得更重,现在则更看重过程。

“回来就很清楚,奥运会冠军不会随随便便那么轻易就能拿到。(加盟)重新组建的这支队伍,希望冰壶不要离开大家的视线,相信我们通过努力有一个很好的发展,更多地还要向欧美和日本、韩国等一些国家学习,积累和真正总结冰壶的规律和特点。”

4年之后的冬奥会将在北京举行。与讨论中国女壶在北京冬奥会上的成绩前景相比,王冰玉更愿意聊她对项目发展的希望。她说,随着2022年冬奥会的临近,相信会有更多人参与到这个项目中来。

“我个人希望能有更多人接触到冰壶,尤其是这样一个集体项目,我觉得它会给接触冰壶的人很多正能量、积极的东西,面对包括人生中好的或者不好的东西。”

据王冰玉介绍,目前国内已经在尝试组建多支队伍,并且通过选拔赛的方式来确定世界大赛的参赛资格,她也很赞成这样的改变和尝试。

“如果真的有那么多队伍的话,证明中国冰壶的发展越来越旺盛。今年已经开始尝试这种选拔,大家可能对年轻队员不是很了解,关注点还是在我和周妍这样的老队员身上。今年组成了4、5支队伍,一直在打国内的选拔赛,下个月的世锦赛也是选拔出来的队伍参加,希望有更多队伍有更多机会打得更好。”

加载中...